close
青貧族苦勞 我淚流滿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12 02:52聯合報 鄧紫萍/家管(新北市)


九日民意論壇有好幾篇投書在談「青貧族」之苦!

近日也常與好友談及此事而不自覺失態,淚流滿面!只因身歷其境—有十三位晚輩多三十餘歲大專畢,只有兩位任公職生活較穩定,其中三人成家,一人小孩三歲仍未宴客親友!

我婚後做了十年職業婦女,感慨當年退出職場時約僱薪資廿二K,廿年後起薪仍然是廿二K!以前是少數人之苦,如今是大多數人之苦。這不是倒退嚕是什麼?

高房價、物價、工時、低薪,年輕人之希望在哪?唯有旅遊、美食小確幸可想。

加薪、休假權益不過是治標,資方且斤斤計較。治本之道在翻轉職場淺規則—「加班是正常,不加班是反常」。超工時不僅影響個人進修、休閒,同時親子、夫妻關係也受影響,將引發更大社會問題!自動加班幸運者遇到老闆年終回饋紅利股票,其他人得到的卻是健康出狀況…。

上班族之苦,政府、大老闆不是無感,只因他們在雲端,用眼行不通,必須用「心」才看得見啊!大多數之「苦」勞方如何提升經濟競爭力?

加班﹒職場﹒工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