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富拉平了?就怕變M型社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0 03:44聯合報 姜瑞麟/公(竹縣北埔)


軍公教為了年金改革不斷抗爭遊行,社會其他團體似乎壁上觀,一副事不關己,請仔細看清楚,改革的並非只有軍公教,還有勞工。

不是所有退休軍公教都領高額退休金,只有極少數而已!改革之後,社會財富拉平?抑或是消滅了中產階級,把台灣推向貧與富M型的兩極端!

台灣的軍公教除高官外,足夠生活而已,一棟房子可能就是一生追求的僅有資產,退休金提撥率提高,增加了儲備金供政府股市操作罷了!薪資減少,消費減少,企業還把增加負擔的提撥率轉嫁給消費者,造成物價上漲,生活怎能幸福!人民不幸福,喊出「打倒蔡英文,打倒民進黨」不令人意外。

近一二十年來,政府不斷擴大社會福利政策,舉債金額也越來越高,高到無法負擔時就開始對現行制度進行檢討。直接砍半式的改革,對軍公教而言,都將影響現在生活,原本規畫好的退休生活變了調,心中當然苦。勞工少拿資遣費都出來臥軌了,政府也是雇主,雇主承諾的退休金少發,軍公教會出來抗爭想也必然。

選票會走路!當形成負面評價的民意時,人民只會牢記負的那一面,民意要想從其他政策翻轉恐已不易。蔡總統給了敵對的國民黨一線曙光,二○二○年政權如再翻轉,是蔡英文打倒蔡英文,怪不得別人!

軍公教﹒蔡英文﹒退休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