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塞爆! 放流布袋蓮 積在東石舊港
2015-05-31 09:19:05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東石報導

上游布袋蓮斷根放流大海後,漂浮在東石舊港周邊,養蚵漁民也表無奈,擔心布袋蓮捲進竹筏馬達。 記者卜敏正/攝影
分享
嘉義縣荷苞嶼大排布袋蓮蔓生嚴重,縣府水利處昨天將上游水閘門打開,讓布袋蓮斷根後放流大海,卻積滿東石舊漁港內,蚵農、漁民無奈表示,影響蚵棚作業,還讓竹筏馬達卡死,不知道誰該負責?

東石鄉公所表示,接獲民眾反映東石新港內有部分布袋蓮漂流堆積,已聯絡漁會現場處理。負責管理東石堤岸周邊的第五河川局也表示,前天已至東石舊港周邊及溪流出海口勘查,發現布袋蓮堆積面積太大,無法立即清除,將邀集縣府主管單位及東石鄉公所、專家學者討論如何處置。

最近一周東石舊漁港周邊,積滿上游漂流下來布袋蓮,布袋蓮入海後雖無法生存,卻被海潮衝入堤岸、舊漁港內,部分則卡在蚵棚附近,部分網友戲謔留言,「布袋蓮飛來這裡了!」、「原來把垃圾掃到隔壁人家也是個好方法!」

看著竹筏前積滿布袋蓮,養蚵漁民既無奈又憤怒。洪姓蚵農表示,竹筏周邊都是布袋蓮,出海時必須先用划的,更擔心布袋蓮卡入竹筏馬達,損失就大了。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