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門農友種玉米筍 可生吃又香又甜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31 20:53觀天下 記者廖品涵/石門報導
52F09DA0-73D2-447C-BF44-440228CFC0FA

石門區出磺口的農友自行培育玉米及玉米筍,這裡的玉米筍還可以生吃,甜度更勝水果還有玉米香氣。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氣溫持續飆高,開始進入夏天,這個時節也是玉米的盛產季,石門區出磺口的農友自行培育玉米及玉米筍的苗,特別的是,這裡的玉米筍還可以生吃,甜度更勝水果還有玉米香氣,來試吃的民眾直說第一次體驗生吃玉米筍感覺很特別。
將玉米筍洗淨,外殼剝除,留下玉米鬚,從玉米筍的尾端開始吃,第一口就是滿滿的甜香。

出磺口農場陳國志說,這個玉米筍本來是可以煮熟吃,在一次農友之間的討論,才交流出生吃更香甜好吃,沒想到現在民眾來都是要體驗生吃的玉米筍。

這樣的水果玉米筍其實是熱帶種,不像是一般玉米筍是玉米疏枝的副產品,一年大約可以三到四獲,吃起來有水果的甜份,也有玉米的香氣及養份,現在入夏正是盛產期,農友要從自行育苗開始準備種下更多的水果玉米筍,因為只有看得見的安心、無毒,才可以放心的生吃品嚐。

石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