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府城5世紀故事 從五條港出發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2014.05.31 03:48 am


6月每周六、日舉行「五條港暖暖蛇」深度之旅,帶領民眾探訪19世紀府城內港商業活動及傳統產業變遷。
記者鄭維真/攝影
中西區、南區及北區留下荷、明、清、日本時代的歷史街廓及古蹟,文化局5月至10月在這些區域舉辦「台南故事文化生活圈」系列活動,讓市民走訪橫跨5世紀的府城故事,見證常民文化發展。

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表示,「台南故事文化生活圈」以「舊城再生─文化之旅」為主軸,包含文化之旅、展覽、紀錄片放映等,5月底由「府城封神榜」揭開序幕,帶領民眾認識各行業、廟宇及宗教產業;6月每周六、日舉行「五條港暖暖蛇」深度之旅,從五條港出發,探訪19世紀府城內港商業活動及產業變遷。

7月「珍珠與薔薇之旅」,一窺中西貿易交流、「安平追想曲」的異國戀情;8月有「台南小調之老行業」,踏訪百年老行業;9月「城北嬉遊記」,探訪十字街(今忠義路、民權路)北方的街區,認識清代軍事基地「鎮北坊」;10月「鯤身激浪海天昏」文化之旅,行經小西門、水萍塭、鯤鯓路、鹽埕天后宮,認識台江內海數百年物換星移。

周雅菁說,為鼓勵年輕人了解府城今昔變化,特別在青年里與銀同里聯合活動中心、台南故事影像館及西來庵文化館,舉辦故事講座暨老照片展,與在地故事串聯。文化深度之旅可查詢台南市文化局官網。8711726-34408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