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NG交易夯 將與油價脫鉤
2015-05-31 02:57:06 經濟日報 編譯劉品佳/綜合外電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美國路易西安那州的Sabin Pass天然氣轉運站預定12月開始出口首批液化天然氣(LNG),將把美國頁岩天然氣帶進交易日趨熱絡的全球LNG市場,使LNG成為規模僅次於石油的第二大實體商品市場,LNG合約價格也將與油價脫鉤。
高盛分析師預測,LNG今年將超越鐵礦砂,成為價值僅次於石油的實體商品,規模將達1,200億美元。這促使預期交易活動增加的商品交易商做準備,也鼓勵更多天然氣合約開始以現貨價格為基準。

目前多數LNG的合約價格都以原油價格為基準,但美國能源公司Cheniere打算使用與Henry Hub天然氣基準價格掛鉤的定價公式,凸顯市場上和油價掛鉤的合約正逐漸式微。

全球最大獨立商品交易商之一Vitol公司LNG交易部主管湯瑪斯表示,LNG和油價脫鉤不會一夜間發生,但交易量會在未來幾年內漸增。

分析師指出,現貨或短期合約已占整體市場的30%至35%。美國即將開始出口LNG,加上澳洲將增加供應量,將使全球供應量在未來四年內增加50%至1,500億立方呎。但亞洲地區的需求增幅趕不上供應量增速,將對價格造成更大壓力。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