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扁寫信給金溥聰 盼特赦或軟禁

【聯合報╱記者白錫鏗、李曜丞/台中報導】
2014.05.31 02:53 am

前總統陳水扁被關在台中監獄重症醫療專區,面積243坪,獄方給予特別禮遇,但畢竟仍在監獄、無自由可言;他兩個月前寫信給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希望能比照外國涉案元首獲特赦、或軟禁在監獄外的處所,獄方證實陳水扁確有寫信給金溥聰。

陳水扁1年前移監台中監獄,被安置200多坪的培德醫院重症醫療專區,住在9.2坪的雙人房,室外有小庭園,可養魚又可種菜,與一般收容人大不相同,堪稱獄政史上頭一遭。

監委黃煌雄曾詢問「獄方處遇好不好?」陳水扁說:「在監沒自由!」曾表示將軍張學良被軟禁在監獄外面處所,又有家人趙四小姐陪同,還可以外出散步;韓國前總統全斗煥、盧泰愚皆因貪汙等案被判刑入獄,最後都獲現任總統特赦,連最近泰國總理盈拉遭軍方逮捕,也都獲釋放。



全文網址: 扁寫信給金溥聰 盼特赦或軟禁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711758.shtml#ixzz33Ih2pPp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