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表只累計寒流猝死人數 其他猝死不再統計

2013.11

2013.11.29 寒流急凍 30人猝死
-------------------------------------------------
2013.12

2013.12.18
寒流發威造成各地傳出至少二十八位民眾猝死消息;台北市、新北市與基隆市昨天三地一共傳出十四起猝死案件,由於往生者以老人居多,研判是氣溫驟降引發心血管疾病導致不幸。其中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段於短短廿二分鐘內,連傳兩件猝死案。

寒流發威造成各地傳出至少二十八位民眾猝死消息;

18日統計猝死23人

14人 台北市、新北市與基隆市昨天三地一共傳出十四起猝死案件,由於往生者以老人居多,研判是氣溫驟降引發心血管疾病導致不幸。其中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段於短短廿二分鐘內,連傳兩件猝死案。新北市消防局統計,昨天有十名患者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急救無效。

04人桃園縣兩日來發生四起民眾疑因低溫猝死案,其中中壢市趙姓男子準備與妻子「嘿咻」時,疑因天冷造成心肌梗塞,突然趴下不起,送醫不治。

01人台中市南區一名林姓街友十八日因天氣嚴寒而導致心肌梗塞死亡;豐原醫院急診室昨日因心血管疾病發作送醫急救個案達到七人,所幸經治療均暫無生命危險,平日通常一天僅一、二名因心血管疾病送急診。

01人嘉義縣朴子市王姓獨居男子,十八日中午被朋友發現倒臥房間門口,身體僵硬;檢警相驗,疑因心肌梗塞致死,推測與天氣寒冷有關。

01人嘉義市七十四歲的獨居林姓民眾,十八日在家中被發現死亡,檢警相驗,研判是天冷引發心血管疾病猝死。

07人台南市從十八日凌晨開始,陸續接獲多起老人受凍求助事件,該市消防局統計,兩日來有七人疑因低溫,誘發心血管等宿疾死亡

19日 6人 累計34人


01人12.18宜蘭中華民國長拳洪拳推廣學會創辦人陳清河前天獨自前往宜蘭五峰旗瀑布登山健行,下午3時許被民眾發現陳屍在五峰旗第一層瀑布階梯,臉部朝下,全身僵硬死亡。警方獲報,在死者身上找到車鑰匙,經過比對,確認死者就是陳清河,檢警昨天相驗,發現死者沒有明顯外傷,研判是心肌梗塞死亡。

04人台北市19日至晚上為止,全市有5起老人緊急救護案件,除了80歲瞿姓老翁緊急送醫脫險外,其他4人在救護人員抵達前都已不治
01人台中市住汐止的羅姓男子,為了培育名貴的七彩神仙魚種,留下妻小在北部,獨自到台中,花了近千萬開設養殖場;昨日,疑似寒流來襲,口吐白沫暴斃,在自家租屋處被發現,警方報請檢察官相驗,以釐清死因。



20日 2人 累計36人

20日台北市 牛排店廚師,疑似天氣太冷,驚傳猝死意外!台北萬華南機場附近,一名46歲的牛排店廚師,疑似連日低溫,造成心肌梗塞不幸猝死。
20日高雄市日系化妝品公司日籍主管加藤毅18日隨旅行團來台,19日晚間參加高雄分公司舉辦的尾牙宴,喝到20日凌晨3點酒醉,由分公司劉姓經理送回蓮潭會館飯店,並要求飯店設定清晨7點叫他起床上午,飯店一直呼叫都未回應,開門進入時,只見他身穿睡衣褲倒在床上,陷入昏迷,床邊有大片嘔吐物,送醫急救3小時宣告不治。

22日1人 累計37人

01人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史的59歲邱姓婦人,21日晚間被下班回家的鄭姓同居人,發現陳屍在篤行路1處出租套房床上,長期就診吃藥控制,警方勘驗現場,門窗未被破壞,無打鬥痕跡,研判應是近來天氣變化大,適應不良猝死


23日 70人 扣除上列南部10人 累計97人
最近天氣冷颼颼,民眾要注意保暖。上週從16號到22號,短短的七天裡,南部地區就有七十多人送醫不治,其中屏東的十五人確定都是因為心血管疾病。另外,中風的患者人數也增加不少,提醒大家,未來幾天氣溫還會下降,家中有心血管疾病者一定特別注意。早上起床時,多賴在被窩裡暖暖身,確定身體手腳靈活了,再下床離開。

25日 32人死 累計129人 23日 可能 24-25日 未重覆上列資料
24-25統計雙北市這兩天就發生了32起猝死意外,而且大多是60歲以上的長者,呼籲您,一定要特別留意保暖。台北市共有14起、新北市更高達18起



2013.12.28,全台昨有49人因心血管疾病猝死 累計178人
2013.12.28入冬最強寒流昨天發威,平地低溫跌破攝氏九度,寒冷低溫又奪走十八條人命。

新北市消防局統計有八人疑因低溫導致心血管疾病突發猝死,患者多為六十歲以上長者,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其中七人介於六十至九十歲,另一人五十歲,男女各半。

桃園縣八十六歲潘老先生有高血壓和心臟病史,看護在昨天上午八時叫醒他時,發現沒反應,送醫不治,醫院判定是天冷造成心肌梗塞死亡。另有三件疑因天冷中風住院。

新竹縣市有五人疑因氣溫低辭世,其中兩名八十幾歲老先生患心血管疾病,都在睡夢中往生。

苗栗縣氣溫攝氏十度,四十六歲鄒姓男子疑因天冷引發心肌梗塞猝死。他生前經常對朋友說,死了就請殯葬業友人處理後事,沒想到一語成讖,十幾天往生。頭份七十歲獨居老翁也疑因天冷心肌梗塞身亡。

嘉義市四十四歲吳姓男子有肝硬化宿疾,昨天清晨陳屍住家,檢警相驗研判天冷所致;台東七十二歲老翁有心血管疾病,昨天中午突然喊不舒服後倒地不起;屏東基督教醫院昨天也收治七十歲男子突發腦中風住院。

29日統計8全台各地共有50人猝死 累計228人

昨天全台各地有50人猝死,其新北市有13人死亡高居第1,台北市則有8人死亡;台東昨天有7人送醫不治,



華視統計寒流人數
28日25 11月
18日10
19日28
24日19
28日50
132人 扣除11月28日107人
--------------------------
本紀錄和華視 107 相差77人

2014

2014.01.03累計230人
中壢精忠街改建眷村大樓2樓公寓,一對住在裡頭的彭姓兄弟,因有好幾天沒有出現在社區活動,認識兄弟倆的鄰居覺得奇怪,今天傍晚找來社區管委會會同警衛上門,因為這對兄弟平常不鎖門,一行人進到屋內,先發現67歲的弟弟被壓在帆布衣櫃下沒有氣息,隨後發現72歲的哥哥倒臥在床上也已死亡。

2014.01.07 累計231
男子周繼文(四十八歲)獨居在台北市康定路的出租套房內,今天下午四時許,他的房東前去催收房租時,敲門發現無人回應,且有惡臭味道飄散而出
2014.08北醫兩天內接到5名猝死個案累計236人

2014.09氣溫驟降,南投縣發生2起民眾暴斃意外,累計238人

2014.09累計241人
氣溫驟降,基隆市從昨天上午10時到今天凌晨2時,不到24小時內,陸續出現3名男子,因為心血管疾病,在家中猝死憾事,警方幫忙通知衛生局及當地里長協助行政相驗,3人同是82歲高齡,且都在第4分局的轄區,讓警方也感到意外,警方呼籲年長者,應特別注意保暖,避免意外發生。

2014.10 累計243人
南投縣名間鄉61歲李姓男子和國姓鄉52歲戴姓男子,昨天深夜在各自家中客廳休息時,一睡不起;檢警今天相驗,研判是天候劇烈變化、氣溫驟降導致2人心因性休克而死,法醫呼籲有心血管病史或血液循環問題的民眾,天冷時應更加留意保暖和自身健康狀況。

2014.01.14累計249人
苗栗縣一名六十歲的謝姓男子,清晨受僱前往一處民宅,進行鐵皮屋頂施工,疑似天氣太冷,突然心肌梗塞倒地不起,送醫急救不治,而類似案例光是苗栗地區一天就多達六起
2014.01.15累計250人
51歲林姓計程車司機今天(15日)上午9時37分在自己的計程車上被發現死亡,他車停在北市美堤河濱公園表演廣場,車內沒燒炭跡象、無外傷和遺書,初步排除他殺。檢警目前正在殯儀館相驗遺體,盼釐清死亡。
2014.01.20累計251人
冷氣團一波波,65歲的林姓老農到標高1600公尺山上工作,疑因日夜溫差大而猝死,高雄市警消與救難人員今天將遺體護送下山

2014.01.22 累計294人

入冬以來最強一波寒流報到,昨全台溫度急降,玉山、合歡山、阿里山等山區都降雪,其中阿里山更是九年來首度降雪,但這波低溫也造成全台四十三人猝死,

2014.01.22 累計313人
而根據統計,從昨天到今天,全台已經有62個人猝死

2014.01.23 累計563人 扣除上列台北市201401月2人 扣除0.1.22 北市每日平均11人
台北市消防局統計,今年迄今已有263位市民疑因天冷造成死亡,且不只年長者,也有僅約20歲女性的案例。消防局表示,氣溫驟降有時連健壯者也承受不了刺激,提醒民眾注意保暖,並可學習CPR(心肺復甦術),隨時救人自救。


2014.02.10 累計612人 (02.08-02-09)

華視49人 全台人數49
自由時報48人前晚到昨天晚間
中國時報33人桃園以北地區這兩天就至少有33人因氣溫驟降而暴斃!
中國時報19人新北市8日與9日多達19人疑因氣溫驟降猝死
中國時報09人台北市09日9人死亡

49-33=16人 除新北 台北 桃園以北剩餘地區有16人
33-19-9=5 桃園5人

2014.02.10 累計613人 增加1人

2014.02.10嘉義縣朴子市65歲農婦昨天暴斃田埂,檢察官今天下午偕同法醫相驗,並無外傷,由於農婦有心血管疾病,研判天冷致死 以統計過
2014.02.10新北市蘆洲永安南路一段「日新工商大樓」,今晨6時許,一名退休老管理員在地下一樓停車場的住處被現任管理員發現躺在床上死

2014.02.10 累計626人 上述重複(02.08-02-10)

統計全台這兩天就有至少63人,疑似因為天冷而暴斃。
屏東恆春民眾因為受不了突然變得太冷,疑似心肌梗塞猝死;
北台灣了,包括一名88歲大樓警衛,
和55歲的壯年魚販,都在工作崗位上,突然死亡。
嘉義,一樣也要注意,尤其空曠地區溫差大,就有一名婦人中午去巡稻田,卻突然心肌梗塞。
台中8號到10號三天就有十個人猝死

2014.02.11 累計648人 新增22人 統計02.11.00.00-02.11.12.00

聯合報 02.11當日
2天來已有71人因天冷暴斃 71-22=49 但沒紀錄02-10
今天氣溫再降,各地都傳出猝死意外,至中午止,共22人不治。
應該是08-11天4天85人死
彰化6人
桃園今晨2猝死
頭份1人
宜蘭1人
新北7人
台北5人

02.11 12.00 下午 累計652人 新增4人
0.21113.00高雄一名60歲陳姓工人,今天在鳳山區瑞興路上一處民宅進行外牆翻修工程,午睡後1時多準備上班,在上廁所小解後突然倒地不起,一旁工人馬上報案,送醫後仍不治。
0211--16.10苗栗縣竹南火車站附近一間矮平房內,今天下午4點多發現一名獨居的蕭姓男子躺在浴室裡,上半身赤裸,只著內褲,屍體已僵硬發黑,死亡超過一天以上,疑似天冷猝死,警方正著手調查。
0211.--09.54新竹市今天最低溫6.9度,冷得讓人直打哆嗦。新竹市69歲吳姓老翁,今晚8點多被人發現坐在浴室門口,疑因天冷猝死,明天將由檢察官偕法醫相驗,釐清死因。
02.11雲林東勢鄉安南村,57歲許姓民眾意外死亡,警方表示,上午7時多,家屬發現倒臥住家門外走廊到倒地聲,是否天冷倒地或其他因素,已報請法醫相驗。台東市1名年約90多歲獨居老翁,被發現陳屍住處,由於身上已有屍斑,警消研判死亡已有一段時間 上述早上22人沒報統計到

2014.0212 聯合報 年後百人寒流猝死亡

2014.0212 自由時報 昨日54日猝死 累計680人

北北基27人
台北12人
新北10人
基隆05人

桃竹苗 05人
桃園01人
新竹01人新竹市振興路獨居的六十九歲吳姓男子命喪自宅
苗栗03人苗栗縣也有三名老者疑因患有心血管疾病,天冷病死在家中床上

彰化02人彰化縣埔心鄉也有二人疑因天冷引發心血管疾病死亡;八十三歲李姓老翁在家中昏倒,八十二歲黃姓老嫗突然昏迷不醒,兩人都送醫不治。
雲林08人雲林縣消防人員前天、昨天分別接獲四件急救通報案例,消防人員到場時,患者均已無心跳、呼吸,其中一人家屬放棄送醫其他七人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台南07人南市消防人員也疲於奔命,統計有六人在救護人員到場時已無生命跡象,只有安定區一位猝死者是五十四歲的婦人,昨天傍晚六點多,子女向消防局報案時說:「母親身體已冷冰冰了!」
高雄02人高雄市六十歲陳姓工人昨在進行民宅翻修工程時,午睡起床後準備如廁,突然昏迷倒地。另名有心臟病史與高血壓的七十歲老翁,也因天氣急遽變化送醫急救,兩人都不治。
花蓮02人花蓮市有兩人疑似天冷而引起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而過世,
台東01人台東市有一起因天氣過冷,造成身體不適而死亡案例。

2014.02.13 新增30人 累計722人

蘋果日報 4天累計154人
0209 24 華視49
0210 49
0211 49 自由54人 差5人
0212 30

2014.02.18 新增63人 累計785人
13至16日已有63位市民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而65歲以上長者高達76%,所以家中有65歲以上長者或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千萬別輕忽氣溫劇烈變化的
可怕。

2014.02.19 新增03人 累計788人
彰化傳出有3人疑因天冷、溫差大導致猝死案例,分別是住在二林、高齡93歲的林姓老翁,二水90歲的陳姓婦人,與芬園60歲吳姓男子,3人被家人發現前就已心肺功能停止,送醫後急救無效。

2014.03.02 新増01人 累計789人
新北市一名公車司機,清晨出車前突然倒地,同事看他才40幾歲,以為是觸電昏迷,沒想到可能是因為天冷,心肌梗塞身亡

2014.03.03 新増18人 累計807人
雙北市在六、日兩天,獲報18件內科送醫死亡案例,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