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援外交 不要也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22 00:38聯合報 魏世昌/工程師(宜蘭市)


報載我與聖多美普林西比斷交,主因係聖國對我提出二億一千萬美元金援要求,遭我方拒絕。

如果是金援外交,不要也罷!君不見前總統陳水扁第二個任期,外交部曾編列包括「援外」或「政策性貸款」的巨額機密預算,結果出現逕入私人帳戶或收不回來的爛帳,造成國庫損失。

沒有國人希望我經援落入邦交國權力者的私人口袋,況且聖國與我斷交是她的損失。過去,我國不僅長期提供金錢援助,也援助其醫療、農業畜牧合作計畫,甚至在教育方面,提供獎學金予聖國學生。

有人說,聖國與我斷交是真心換絕情。其實如果兩國邦交是奠基在「金錢援助」上,而不是本於互利互惠,倒不如歡迎這些國家與我斷交。

陳水扁﹒聖多美普林西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