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谷冬茶頒獎 產量少 茶商搶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30 23:44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image

鹿谷鄉農會冬茶賽昨展售頒獎,縣長林明溱頒獎給特頂獎得主林德達。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鹿谷鄉農會、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昨分別舉辦冬茶競賽頒獎及展售會,因今年冬茶產量減少,但品質佳,有茶商提前預定;縣長林明溱說,鹿谷凍頂烏龍茶金字招牌得來不易,希望茶農精進管理,讓南投好茶更飄香。

鹿谷農會冬茶競賽結果,由林德達獲得特等獎,頭等一康明鈞、頭等二許淑琴、頭等三梁前、頭等四陳瑞春、頭等五林紋瑛、頭等六劉文昌、頭等七黃崇敬。昨天頒獎典禮,許多茶商和茶友從全國各地趕來。

林明溱說,今年鹿谷冬茶品質相當好,許多愛茶人士擔心買不到比賽茶,老早付款訂購,銷售成績可觀。今年南投世界茶葉茶博覽會銷售情況也很好,創造6000多萬元銷售額,潛在效益超過1億元。2018年南投燈會縣府也將規劃茶業展售區,協助茶農行銷,讓全國遊客可以看花燈買好茶。

鹿谷農會理事長陳文益說,今年共有6079件茶樣參加評鑑,入圍有3123件,淘汰率達46.6%,會持續輔導茶農精進技術,取得在地QR CORD標章,落實無毒茶業目標,讓大家喝得健康。

農委會表示會全力支持南投縣茶產業發展,輔導茶農包括茶園莊園化等,讓農業不只生產,包括開發加工品、商品、銷售管道,並擴大到兼具環保意識的綠色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