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都不夠 買股一定賺?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30 00:45聯合報 鍾亮恩/退休教師(高雄市)


台股12月29日封關,告別歷來站上萬點天數最長的2017年,也罕見同時收日、周、...
台股12月29日封關,告別歷來站上萬點天數最長的2017年,也罕見同時收日、周、月、季、半年及年線,且六線齊收紅。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股市封關,媒體報導萬點不墜,證交所統計平均每位投資人賺進四十幾萬元,讓裹足不前的散戶懊惱不已,也讓為數不少陷身股海的股民覺得納悶,為何不是我?

要在股市獲利,除了要有資金,還要有三兩三,才能上梁山。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一席「年輕人不買股,是資本市場危機」,只是低薪生活都成問題,「生吃都不夠,擱有閒錢通曝乾」,況且投資並非一定賺錢,獲利與風險是一刀兩面。

當股市成交量低迷時,政府為了振興股市,降證交稅鼓勵當沖,讓股民沉醉在金錢遊戲之中。好友在證券行當過高階主管,看盡股市滄桑與風光,退休時說過一句話,「短線不能致富,金錢不能遊戲」,可以作為借鏡警惕。

現在定存利息微薄,年金改革後,十八趴歸零,如果退休老人把十八趴的本金拿來投資股市,屆時血本無歸,生活會成了問題,所以鼓勵投資之外,也應告訴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