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油封死路樹 反映2月無下文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30 06:58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佳里報導

image
南26線佳里路段許多行道樹枯死,存活的也多奄奄一息。 記者周宗禎/攝影
分享
本報讀者投訴,南26線佳里路段樟木行道樹周遭全遭柏油水泥封死,許多已枯死,其餘奄奄一息,反映要求改善兩個月無下文。區公所表示,將挖除樹幹周遭水泥柏油,全段改善經費若不足,會爭取市府補助。

陳姓讀者說,10年前,南26線佳里路段的樟木行道樹均枝葉茂密,近年在市區與延平里間幾公里路段,上千株行道樹卻陸續枯萎、大量落葉,有幾十株已枯死,向市府反映,至今沒回應。

記者實地查訪,發現南26線鄰近市區忠孝路右側數百公尺路段路面新舖不久,一整排10多株種植不久的行道樹已成枯木,其餘路段兩側柏油水泥舖設一段時日,行道樹沒枯死的,枝葉也相當稀疏。

園藝達人黃毅斌表示,行道樹周圍應有直徑1.5公尺以上地面空間,不才致妨礙樹木生長,儘管落實不易,至少不能緊貼樹幹舖路,如全面封死,較大樟木雖不會馬上死亡,但會逐漸枯萎,應儘速改善。

記者昨向佳里區公所查證,公所表示已立即連絡包商,挖除30株行道樹周遭舖設不久的柏油。建設課長江行健表示,南26線的行道樹周遭路面將全數開挖,改善樹木生長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