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色政績只見陳抗與茫然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30 00:45聯合報 張漢平/陸軍備役上校(高雄市)
總統府年終媒體茶敘,蔡英文強調從去年520就職以來,「我對自己最重要的期許是,我...
總統府年終媒體茶敘,蔡英文強調從去年520就職以來,「我對自己最重要的期許是,我要做以前的總統不敢做的事,我要推動以前政府不敢推動的改革」。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記者王騰毅/攝影
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舉行年終記者會,向社會說明這一年的政績及來年施政重點,其實人民對大多數公務部門官員付出的辛勞均表達肯定與感謝。但在「政績」方面,若從人民真實感受的視角來評量,令人印象最深刻的,無非就是遍地開花的「陳抗」和社會普遍存在著「茫然」等景象。

各處頻繁的陳抗活動,代表人民對政府施政的不滿,政府高舉公平正義大纛的改革作為(如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同婚等),不僅傷害了人民情感,也破壞社會的和諧與團結;茫然景況的產生,則是人民對政府當前施政作為和未來遠景的擘畫感到「茫然」,就如「台灣二○一七代表字大選」獲選的「茫」字,大家看不到未來希望與願景,蔡政府瞭解嗎?

再看台灣面臨的國際情勢與環境,對外關係,面對的是一切作為都以美國為優先的川普政府和綜合國力快速崛起的中共政權,是兩個強權或明或暗的鬥爭情勢;周邊事態,面臨著瀕臨戰爭邊緣的東北亞危機和中共軍事擴張行動的潛在風險;政經環境,處在美、中在各自力推的「印太戰略」與「一帶一路」的抗衡與衝撞交鋒期,每每都是一種機遇與挑戰,台灣準備好了嗎?

政府施政之所以會帶給人民負面印象,主要是源自部分政策推動,存有太多的政治操作和意識形態,致私心摟抱著正義、鬥爭狎褻著改革、口號侮弄著民意,人民才無法感受到溫暖與希望。期盼蔡政府標立真心為人民、為國家打拚的新氣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