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然農法一團農委會授證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24 23:44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image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中)昨天授證友善耕作,春日鄉長柯自強(左)、理事長林貴生展示友善耕作的農產品。 記者潘欣中/攝影
屏東縣春日鄉歸崇社區有一群遵循自然農法的農友,不但採用共工模式解決農業缺工問題,還經農委會審查,成為屏東縣首個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隊。
歸崇社區理事長林貴生表示,「我們就是愛惜土地」。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昨天上山授證,他說,春日鄉屬排灣族,有山區屏障、少有農藥汙染,非常適合推廣有機農業,只是有機農業需經過第3方驗證且所費不貲,不是原住民農友可以負擔,加上又有農業缺工等問題。

農委會推動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隊,並以補貼等誘因,希望友善種籽在全台各地發芽。

「親近土地、愛惜土地,是人類回歸友善環境的最後一哩路!」歸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貴生說,3年多前他邀集20多名認同自然農法的族人,以共工模式耕作約24公頃,生產友善農作物包括小米、山蘇、龍葵等原民特色農作物,沒有想到土地因此更好,消費者接受度也高。

他們並引用大漢山下伏流水域的天然水源,讓農作物獲得充足的自然養分,林貴生說,這其實是祖先傳承下來的友善環境耕法,希望能為土地努力傳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