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蘇嘉全坐視立委受辱
2017-10-22 23:53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帶妻子邱議瑩參加泰國公務行程,備受爭議;接受立委徐榛蔚質詢時,更怒嗆對方:「我對你很有意見!」對於李永得的失禮,賴清德卻幫腔說「他是真性情」;對於立院同僚受辱,議長蘇嘉全更裝作沒看見,無意維護國會尊嚴。
現在,大家終於明白,為何蔡英文要一再提醒民進黨同志「謙卑,謙卑,再謙卑」了。因為,民進黨公職只要本性發作,就能黨政不分、公私不分,理不直氣也很壯。李永得辯稱邱議瑩是「自費」,這可以接受;但說她是以「立委」身分受邀,這就讓人質疑:那麼多立委,為何獨厚邱議瑩?

再說,徐榛蔚的質詢或者夾纏,至少仍維持基本禮貌。李永得是因為部門預算在場接受質詢,卻反而高調回嗆,簡直是主客易位。試問,若以邱議瑩的表現為標準,她潑水、打耳光、踢破法務部長室大門,徐榛蔚的問政有何不對?

更遺憾的是,對於李永得的粗魯,蘇嘉全卻從頭到尾不發一語,彷彿此事與立法院的尊嚴無關。他難道不知道,李永得叫囂的不止是徐榛蔚一人,而是整個立法院?在蘇嘉全眼裡,此事如果只是自己的綠營同志在「修理」藍營立委,他當然會選擇袖手旁觀;但身為中華民國國會議長,他若看不到國會「同僚」遭到行政官員的無理對待,他就是嚴重失職。

民進黨過去批評國民黨「黨政不分」,如今看蘇嘉全、賴清德的表現,根本是猶有過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