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7 13:21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即時報導


28歲青年蘇又泰故鄉在嘉義縣朴子市南竹里,去年返鄉創業種植牛番茄,沒想到第1次創業就遇到牛番茄嚴重滯銷及價崩,蘇又泰沮喪說:「這種感覺就像火車撞壁」。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得知他的處境後決定協助銷售,讓年輕人恢復信心。

蘇又泰高職畢業後就到外地擔任送貨員,去年9月他在父親的鼓勵下,回到朴子市南竹里種植牛番茄,希望返鄉創業,沒想到今年牛番茄的價格大崩,讓他非常沮喪。

蘇又泰的姊姊蘇慧如不捨弟弟信心大挫,昨天透過臉書看到文化里長楊石旭這幾天有幫果農賣牛番茄,銷路不錯,今天求助楊石旭協助銷售牛番茄,為弟弟打打氣。

楊石旭今早前往蘇又泰的果園,看到蘇又泰隻身在果園採果,內心有些不捨,兩人聊了約半小時後,楊石旭同意先幫他銷售10箱牛番茄。

蘇又泰說,當時他會回到自己的故鄉創業,固然是因父親的鼓勵使然,但更重要的因素是希望能多賺點錢,未來可以結婚生子並買房,讓妻小過較好的生活,他萬萬沒想到,第一次創業就嚴重受創,這種感覺就像火車撞到山壁一樣,很受傷,謝謝楊里長協助銷售。
90

蘇又泰拿著紅通通的牛番茄感嘆說,沒想到第一次創業「就撞到山壁」,很沮喪。記者黃煌權/攝影
91
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站立者),上午到蘇又泰(蹲者)的果園了解牛番茄滯銷情形。記者黃煌權/攝影
創業﹒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