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5公尺山區… 他獨守天祥郵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09 00:00 聯合報 記者游婉琪/花蓮縣報導


106


花蓮海拔最高的天祥郵局,只有一名正式員工陳例陞。記者游婉琪/攝影
分享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天祥郵局是一人郵局,唯一員工陳例陞獨守海拔四百八十五公尺山區,每周工作五天,盡心力為居民和國內外遊客提供服務;他因工作與家人聚少離多,妻子偶爾也會上山當志工相伴。

107
花蓮海拔最高的天祥郵局,配合遊客需求,成為罕見週日週一公休的郵局。 記者游婉琪/攝影
分享
從天祥郵局開車往返花蓮市區至少兩個鐘頭,因車程遠,業務量也不大,員工編制僅一人。五年前太魯閣公園周一休園,天祥郵局配合將休假日從周六、日改成周日、一,以服務遊客,與屏東霧台郵局是全國「唯二」的周一公休郵局。

唯一的員工陳例陞是花蓮人,五十六歲的他,郵局資歷超過卅年,一年前奉派由花蓮郵局調到天祥服務。他既沒同事也沒代班人,從寄郵件、領包裹、存提款等大小事務都由他一手包辦。

「我是以局為家」陳例陞笑說,天祥郵局是當地唯一金融機構,且樓上還有郵局會館,雖是周日、周一休息,但有時得留守值班,平均兩、三個星期才能回家一趟,還好子女都大了,妻子有空時就上山陪伴,也在天祥郵局當志工分擔他的工作。

因為是一人郵局,讓陳例陞使出加倍熱情服務遊客,不時有民眾誇獎天祥郵局人情味濃。
108

全花蓮海拔最高的天祥郵局,只有一名正式員工陳例陞。記者游婉琪/攝影
分享
陳例陞說,平常業務量還好,但連續假期或旅遊旺季時,遊客不少,或是領錢、或寄明信片,他一人難免會蠟燭多頭燒忙不過來。

但他覺得,能在風景這麼優美的地方工作,提供遠道而來的遊客最親切的服務,是持續待在這裡工作的最大動力。

花蓮郵局局長江進達表示,天祥郵局距市區太遠,要派其他人上去支援不容易;陳例陞做事認真盡責、資歷也深,很放心把這個重要的任務交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