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主席,我看你選前 更看選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9 04:36聯合報 趙興鵬/台北市富台里前里長(台北市)


國民黨中央黨部。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日前國民黨台北市第三區黨部(信義、松山)舉行團拜,副主席郝龍斌蒞臨,並與參加人員一一握手,握到我時,我鄭重留下一句:「我不但看你選前,還看你選後」。
平心而論,蔡英文執政,短短數月,民調下滑之快速,令人乍舌,即使政治敏感度再遲鈍,也聞出民國一○九年總統大選,對國民黨代表總統參選人,是大利多。這也是為何前年參選總統,有頭有臉各個揖讓而不升,今年黨內除現任黨主席外,反倒是有四人冒出來,一致表示義不容辭,參選黨主席承擔責任救「黨難」?

競相參選,對選舉而言,當然是好事,但對國民黨而言,會呈現出兩種極端現象:一是極好現象,一是極壞現象。好現象是國民黨結束一人參選其他陪襯的傳統,讓更多人出來角逐,汰劣選優,為黨內民主化立下規矩;另外也旁證了未來國民黨是充滿上看指標,盤勢漲多跌少。

壞現象是這麼多人出馬,如果相互殺伐太狠、太兇,十年前,馬、王黨主席之爭,會不會故事重演?民國一百零五年總統大選,國民黨慘敗,能說不是馬、王黨主席之爭長年延續下的後果?本屆主席競選,目前看起來也快殺到刀刀見骨,人頭黨員突增,這也是選民對國民黨擔憂之處,因此選後的謀和,團結合作,一致對外,才是更多選民寄予的厚望。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強調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是「君子之爭,而不是鬥爭」,請大家放心。但是有太多黨員,鑑於過去的歷史,就是放心不下。

因此有此機會與黨內候選人見面,乘勢遞上「我不但看你選前,還看你選後」,雖是對著郝龍斌,其實是送給五位參選人,不論誰當選,都要有民主風度,選後也會冷眼旁觀,看誰輸不起,破壞團結,先前口口聲聲說的救黨難,真的是救黨難嗎?不要以為老百姓肚子裡都沒有秤,幾斤幾兩清楚得很。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郝龍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