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損失15億…養殖業注意加溫防寒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9 01:25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08
漁民謝昌明去年寒害損失近3千萬,他拿出龍膽石斑冷凍切片說,幸好內銷市場的價格還不低。 記者黃煌權/攝影
今起至13日將有首波寒流影響台灣,台南以北沿海及空曠區低溫約9至10度左右,由於去年初,霸王級寒流侵襲台灣,重創中南部養殖漁業,漁業署昨呼籲,養殖業者要加強防範低溫避免損失。
去年霸王級寒流襲台,重創養殖漁業,農損超過17億,其中養殖漁業就占約15億元。

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起台南以北沿海及空曠地區低溫約9至10度,由於養殖漁業大多也都位在沿海空曠地區,漁民也不敢掉以輕心,紛紛做起防寒工作。

漁業署表示,於魚塭北側搭蓋防風棚、加深水深,加強越冬溝保溫、防寒及加溫等設備都能有助於防寒;低溫期間盡量避免擾動水體或驚動魚塭內魚群,也要暫停投餌及開關水車。

漁民也要注意水溫降低的速度,水溫若低於15度時,應採緊急措施,如加溫以提高水溫,減輕死亡,必要時規畫提早採捕,減少寒害損失,於低溫與寒流過後,若有浮於水面的魚體應馬上撿除,防止水質惡化。

低溫﹒寒流﹒漁民

慶祝締約 逛十三行抽日本雙人機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9 01:53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蔡容喬、莊琇閔/新北報導


台日不只考古交流,包括商業、鐵道,都有實質互動。

十三行博物館和日本兵庫縣立考古博物館昨締姊妹約,由於十三行專攻考古,原住民也是其中重要一環,今年適逢兵庫創館10周年,十三行今年7月將帶排灣族串珠,赴日辦排灣族文化特展。

這次十三行要帶去兵庫的排灣族文化特展「太陽王子的神珠」,將以兒童角度設計,展示排灣族的琉璃珠、百步蛇圖騰陶壺和青銅刀等物品,透過琉璃串珠DIY等,加深遊客對台灣的印象。

十三行館長陳春蘭表示,十三行運用VR展現水下考古,讓兵庫覺得很驚豔,雙方都有值得學習之處。十三行博物館為慶祝締約,還祭出「考古玩很大,逛十三行送日本雙人來回機票」抽獎活動。

台北市政府與日本福岡市昨天簽署「創新創業國際交流合作備忘錄」,由市長柯文哲與福岡市長高島宗一郎共同簽署,開啟創業家國際交換計畫的首部曲。北市產發局表示,福岡市被日本選為國家戰略特區,審核雇用人才、居留資格、法人稅等條件相較其他地區寬鬆。如獲創業簽證,即使未雇用2名正職人員或資本額達日幣500萬元以上,也能獲得半年居留資格。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則與姊妹館日本橫濱「原鐵道模型博物館」合作,今年1月跨海至日本推出「窄軌王國—台灣輕便鐵道特展」,展期至3月12日止。史博館長楊仙妃說,這是台糖僅存木質巡道車111號首度赴日展出,展覽內容小至紀念車票、大至實體火車,讓日本民眾深入了解台灣的輕便鐵路五分車文化。

博物館﹒考古﹒排灣族


參與式預算1年僅66案 效率遭疑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9 01:53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府統計,參與式預算從104年底實施至今,共有5000名市民參加,截至目前為止有66案通過。外界質疑執行效率不彰,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第一年都是教育推廣,「今年會做得更好」。

參與式預算推動一年多,市民知多少?市議員李芳儒指出,有選民反映有聽過,但對如何提案、參與,還是搞不太清楚,市府成立參與式預算諮詢櫃台,的確有助於提案推廣,讓民眾方便參與,改善社區生活環境。

李芳儒說,公民參與的精神方向正確,但過去市府的做法是先編預算,再去找提案,其實應是先提案再編預算,才不會和參與式預算精神違背。

對於外界質疑參與式預算執行率不佳,柯文哲說,新的制度第一年都是教育推廣,第一年雖有66案成立,政府仍在摸索要怎麼做,經過一年試驗後就有標準化運作模式。

市府民政局表示,過去民眾不會填寫計畫書,不懂提案,可能要多跑區公所、多打電話才能搞懂,現在到各區公所參與式預算諮詢櫃台,即可搞定。

柯文哲

十三行與日兵庫考古館 締姊妹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9 01:30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09

十三行和兵庫考古博物館從2012年就開始交流,十三行受邀到兵庫的全國古代體驗大會,在攤位上介紹排灣族串珠,這次7月也受邀赴日特展。 圖/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和日本兵庫縣立考古博物館昨天締結「姊妹館」,這是兵庫海外第一個締約的姊妹館。兩館從2012年起就有固定交流,「春季來十三行,秋季就到兵庫」,促成台日考古外交,未來可望更加深化交流。
兵庫考古博物館負責日本國定史跡大中遺跡研究推廣,是日本遺跡和古墳最多之處,創館即以親子教育為定位。成大考古研究所長劉益昌表示,台灣考古學前50年是由日本建立,歷經戰後70年,如今雙方結盟,是再次攜手前進的重要契機。

兩館自2012年開始交流,十三行受兵庫考古博物館邀請參加「全國古代體驗大會」,隨後十三行也邀請兵庫來台參加「考古生活節」,台日交流延續至今。中研院歷史語言研究所院士臧振華表示,兩館門當戶對,都強調親子教育,兩者也都為了搶救遺址而成立。

兵庫考古博物館長和田晴吾表示,「春季就來十三行,秋季就到兵庫」,相似兩館締約,可促進深度理解,能有進一步成長。

十三行館長陳春蘭表示,十三行推廣親子教育,也有全齡教育,未來雙方學習彼此長處。日本較謹慎,十三行是兵庫第一個海外姊妹館;以前雙方是到館觀摩展覽,未來希望兩館人員能參與式交流,直接派員互相策展。語言翻譯不是問題,十三行有年逾80歲的志工和組長會說日文。

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宣布,明年將耗資1億在十三行周邊兩塊空地建教育園區,重現十三行歷史場景;陳春蘭說,會加入現代科技,讓民眾可以身歷其境。

考古﹒博物館﹒親子

央北及永和青年社宅 後年完工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9 01:29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祁容玉/新北報導


10
新北市中正橋派出所及青年社會住宅工程預計今年8月動工。 圖/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新村北側青年社會住宅,隨著央北區段徵收案完工,也將在3月中開工,將興建1070戶「只租不售」青年社會住宅,此外永和中正橋派出所及青年社會住宅預計8月動工,2處青年社宅都預計在2019年底完工。
新北市透過央北區段徵收案取得1.5公頃公有建築用地,規畫興建4棟地下2層、地上18至21層的青年社會住宅,1房型795戶、2房型221戶、3房型54戶,總計1070戶,是全國首個透過土地整體開發,撥出土地興建的社宅。

城鄉局企劃建築科長黃永盛說,央北青年社宅融入社會福利設施,設有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場所、身心障礙者社區居住服務場所、公共托育中心,預計2019年底完工。

此外永和中正橋派出所及青年社會住宅也預計今年8月動工,中正橋派出所建於1976年,老舊不敷使用,配合重建工程將剩餘容積全數作為青年社會住宅使用,並開闢計畫道路、公園等公共設施,2019年完工後地下1樓至4樓作為派出所,地上5到13層將有70戶青年社會住宅。

而新北市除BOT的三重大同南段青年社宅外,今年還會增加永和秀朗派出所36戶、新莊大豐76戶、北大安置住宅社宅26戶、明年初則有板橋府中72戶,新北市計畫成立專責行政法人組織營運管理,但法源「新北市居住服務中心自治條例」草案,卡在議會已1年10個月。

城鄉局指出,盼今年上半年草案能解凍,法源通過前,新增的社宅將委外由物業公司管理。


新北五星計畫 最後一星下月完工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9 01:29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王敏旭/新北報導

11
新北市土地開發「五星計畫」最後一星的央北區段徵收案,預計下月9日舉辦完工典禮。 圖/新北市地政局提供
新北市土地開發「五星計畫」,最後一星「央北區段徵收案」下月初完工,約39.8公頃範圍除公共設施用地外,其餘全是住宅區,加上周邊有捷運新店線和未來的環狀線經過,交通區位佳,今年中土地點交後,預料下半年建商將會陸續搶進。
新北市2011年推出「閃耀五星」開發計畫,包括台北港特區、新莊北側產業知識園區、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3件區段徵收案,以及三重二重疏洪道、土城暫緩發展區2件市地重劃案,透過整體開發釋出建地,目前除央北外其餘都已完工。

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原是農業區,1999年配合周邊環河快速道路開發變更為住宅區,採區段徵收開發,近年隨著周邊交通建設成熟、學校、住商也已飽和,市府2014年著手開發央北區段徵收案,催生溪南地區最後一塊未開發的大型住宅基地。

地政局專委徐鳳儀表示,央北區段徵收案動工後,先開闢央北3路供保留的和平社區出入,隨後進行全區主體工程,目前僅剩堤外排水工程還在收尾,預定3月初全部完工,今年中驗收完畢後點交土地。

徐鳳儀說,央北周邊有捷運新店線的小碧潭站,並鄰近未來環狀線的南機廠跟十四張站,兩條捷運相鄰,交通條件佳,周邊還有新店高中、陽光運動公園,生活及休憩機能完備,待土地點交後,地主就可申請建照或進行地質鑽探。

地政局表示,央北區段徵收案土地分回後,還會剩餘38筆、共約6公頃建地將公開標售。

此外新北市續推的「繁星計畫」中,金山、林口工一2件市地重劃案,及板橋埔墘、新店十四張區段徵收案,都在內政部審議中,審議通過後也將由地政局辦理整體開發。

區段徵收﹒捷運

台北鬧元宵 西城千人花車遊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9 01:27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12

台北西城嘉年華大遊行,在紙風車劇團的創意下,包括「潮鞋」、「魚骨包」、在地美食「蝦壽司」、「波蘿油包」等都變成了特色花車,大批民眾先睹為快。 記者杜建重/攝影
2017台北燈節周日落幕,北市觀傳局於11日元宵節舉辦「西城嘉年華大遊行」,共有逾60組、1200人的造型花車、表演團體參加,遊行隊伍約700公尺,沿途行經中華路、成都路、康定路至電影公園。
北市交通局表示,中華路(忠孝西路到成都路)當天中午12時至晚間8時封閉;成都路、康定路、漢中街等遊行路線則自下午5時封閉至8時。

紙風車劇團副執行長任建誠表示,這次遊行踩街的口訣就是「人、潮、雞、動」,人指的是台北人、潮就是潮流、雞就是配合雞年,動則會加入世大運元素。

至於花車設計元素,則融合西門町、世大運和雞。任建誠說,為符合這3項元素,包括楊桃冰、蝦握壽司、波蘿油包、大腸麵線等西門町知名美食,都會變成「花車」,另外還有潮鞋、潮包、各種雞造型花車等。
13
許多幼兒園更以此作為戶外教學,但為了怕小朋友在人潮中走失,紛紛以拉繩的方式帶領小朋友們看花燈。 記者杜建重/攝影
觀傳局表示,遊行隊伍最大亮點莫過於8.5公尺的日珥雞,及8公尺高的動漫版林默娘,當天還有尚未曝光的8公尺高世大運花車,以及10公尺的空飄氣球「超人雞」等,另有北一女樂儀旗、台灣戲曲學院特技團等演出。

11日中午12時起中華路封街,遊行隊伍陸續在福星國小集結整隊,下午5時起有50輛哈雷車隊開道遊行,傍晚6時遊行隊伍從武昌街口正式出發,行經成都路、康定路等。

至於哪裡才是最佳觀賞地點?觀傳局表示,遊行隊伍會沿中華路西側走,建議民眾可站在東側觀看,成都、康定路兩側也是不錯的觀賞地點。

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遊行當天將進行大範圍交通管制,建議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並可早點到現場卡位,更歡迎民眾當天提燈籠參加。

世大運﹒紙風車﹒北一女

參與式預算怎做? 諮詢櫃台教你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9 01:26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14
參與式預算諮詢櫃檯昨啟動,柯文哲坐在諮詢櫃檯前聽取工作人員的說明。 記者徐兆玄/攝影
為讓民眾實質參與市政,台北市政府推動參與式預算一年多,北市12個區公所更自即日起啟用參與式預算諮詢櫃台,提供受理提案、諮詢、提案構想書、計畫書撰寫等,一次完成,落實「自己預算自己參與」。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參加諮詢櫃台啟用儀式,他表示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是他最重要的政治理念,參與式預算是開放政府與全民參與的實現。

柯文哲指出,過去參與式預算,案子五花八門,最常見的是市民對鄰里公園的改善議題。至於預算額度,希望當年能解決,而需要較大金額,可編到下一年度正式預算執行,以滾動式方式處理,「金額上沒有太大限制」。

柯文哲說,參與式預算根據過去推動一年的經驗,重新標準化、簡化及優化,目前是第二階段重新推廣。民眾若搞不清楚,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上網搜尋,到每個區公所參與市預算諮詢櫃台,現場有諮詢人員提供填寫諮詢服務。如果連怎麼提案都不會,也沒關係,可上網看市府的教育推廣的課程。

民政局指出,目前12個行政區,由學校組成資訊團隊進駐區公所,由學生提供專業服務。參與式預算諮詢櫃台服務項目除了受理參與式預算提案外,亦提供參與式預算提案構想書、計畫書撰寫諮詢,提案說明會、住民大會、推廣教育課程報名,以及參與式預算制度諮詢等服務。

各行政區也從本月起陸續召開提案說明會、住民大會及推廣教育課程。即日起平日除區公所受理各項報名及服務外,專業駐點諮詢服務時間為每周二上午及每周四下午兩個時段,其餘時段除國定假日外,採事先預約制。

柯文哲﹒國定假日

你家旁邊有學校嗎? 早晚開放8小時運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9 12:14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即時報導
41

今早新北市國小校長會議,220位校長一起做健康操,大冷天跳著都暖活了。記者魏翊庭/攝影
新北市去年推「新北動健康」,專為銀髮族設計健康操,要長輩活到老,動到老。今新北市國小校長會議,也把重點放在「玩運動.動健康」,新北市長朱立倫說,要把運動教育扎根在基層,少用3C多運動,已開放校園,盼帶動家庭、社會,更重要的是帶阿公、阿嬤運動。
朱立倫表示,新北動健康不只針對銀髮,而是從小培養,從小運動就會健康。希望從220名國小校長開始下去推動,打造「我的新北市,我的運動城市」。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現在學校操場、運動場大多對市民開放,不過每間學校開放時間不一,有的從清晨5、6點開放到學生7點半上學,再從下午4、5點學生放學,開放至晚間約10點,民眾可以多加利用。不過有些鄰近運動場或位處較偏遠的學校,視情況沒有對外開放。

今天的國小校長會議,早上大跳健康操,下午220位國小校長將分組體驗樂樂棒球、3對3籃球、樂樂足球和趣味競跑等運動項目。教育局表示,將透過12項「班際性普及化」運動,如樂樂棒球、班際拔河、10人11腳、中小學小鐵人等競賽,激發運動興趣。

新北市國民小學體育促進會理事長、大觀國小校長謝治平說,現在每周有2節體育課、1節健康教育,孩子體育課當然越多越好,「不過重點在心態」,要培養運動習慣,落實在日常生活,否則增加體育課只是形式。

42
今早新北市國小校長會議,220位校長一起做健康操,大冷天跳著都暖活了。記者魏翊庭/攝影
43

朱立倫表示,新北動健康不只針對銀髮,而是從小培養,從小運動就會健康,打造「我的新北市,我的運動城市」。記者魏翊庭/攝影
44
今早新北市國小校長會議,220位校長一起做健康操,大冷天跳著都暖活了。記者魏翊庭/攝影
45
今早新北市國小校長會議,220位校長一起做健康操,大冷天跳著都暖活了。記者魏翊庭/攝影
朱立倫

小小主播營 汐止美語班學童樂體驗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9 19:55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68
汐止區芝麻街美語的小朋友來當小小主播,學會面對鏡頭練習口條,有機會上電視當主播,即緊張又興奮。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新的年度,觀天下小小主播營持續舉辦,這次很不一樣,今(9)日來的是汐止區芝麻街美語的小朋友,來當小小主播,孩子們好開心,學會面對鏡頭練習口條,有機會上電視當主播,即緊張又興奮。
第一次當主播,難掩緊張,不過,卻是難得的體驗,新的年度,觀天下小小主播營持續舉行,開春第一梯次很不一樣,來的是汐止區芝麻街美語的學生,美語老師表示,希望能夠培養孩子們的表達能力,也讓他們有機會上電視當主播。

觀天下有線電視公司總經理周鴻均表示,以前都是和民意代表及各國小合作,首次和補教業者合作,讓更多小朋友能夠來體驗當主播,也了解新聞傳播,20位小朋友輪流上陣,事先做好準備,還是難免有點緊張,不過,都很期待這次的活動。

回饋地方,小小主播營持續舉辦,當天小朋友當主播報新聞,真的很開心,因為,他們也能上電視了,想看小小主播報新聞,請鎖定觀天下第三頻道公用頻道播出。

情人節性福避愛滋 新北免費匿名篩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9 19:55觀天下 記者馮啟強/新北報導

69
新北市衛生局結合29區衛生所、合約醫療院所與檢驗所及健身場域等,提供超過55個免費的匿名愛滋篩檢諮詢服務。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今(9)日記者會上提醒情人節情侶,在共同分享親蜜感情享受性福時,一定要做好保護措施,萬一有不安全性行為,衛生局結合29區衛生所、合約醫療院所與檢驗所及健身場域等,提供超過55個免費匿名篩檢愛滋病,若為陽性,也有個案管理師陪伴就醫確診,並提供相關後續服務。
市府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指出,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資料,至105年底,本國籍愛滋感染人數為33,428人,新北市佔全國百分之23的比例,因此,在西洋情人節的前夕,衛生局也招開記者會呼籲,情侶在共同分享親蜜感情享受性福的同時,一定要做好保護措施。

另外,在記者會現場,衛生局也演出愛滋免費匿名篩檢的短劇,若民眾萬一有不安全性行為,可於3個月後接受衛生局設點的免費匿名篩檢,若為陽性,衛生局也有個案管理師陪伴就醫確診並提供相關後續服務。

許朝程表示,衛生局兼顧個人隱私及可近性,結合29區衛生所、合約醫療院所與檢驗所及健身場域等,提供超過55個免費的匿名愛滋篩檢諮詢服務,另為縮減等待結果的時間,也有指尖採血的快速篩檢服務,15-20分鐘即可得到結果,相關資訊可撥打專線0800-001069,或衛生局網站查詢。

愛滋病

臉書按「讚」送蛋 汐止里長茶葉蛋好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9 19:55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70
汐止區長青里長陳建興去年推出在臉書按「讚」,就有機會獨得一千顆茶葉蛋,今天抽出得獎幸運兒,並且公布在臉書上。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里長茶葉蛋很夯,為了回饋消費者,汐止區長青里長陳建興去年推出1000顆里長茶葉蛋等你拿活動,只要現場買蛋,而且在臉書按「讚」,就有機會獨得一千顆茶葉蛋,活動結束,共有541個人按讚,今(9)日也抽出得獎幸運兒,並且公布在臉書上。
長青里長辦公處,除了鳥語花香之外,還飄著濃濃的茶葉蛋香氣,剛煮好熱騰騰的茶葉蛋,一起鍋香氣四溢,寒流中吃一顆,真的暖呼呼,有民眾這一吃好幾年,直說好吃。

去年中為了感謝大家的支持,里長也推出好康活動,一千顆茶葉蛋等你拿的活動,也受到熱烈回響,時間到了,里長也將按讚的全都列出來,手上這一大疊共有541張都是按讚名單,丟進透明摸彩箱,由第三人抽出得獎名單,從一百顆二名抽起。

長青里長陳建興表示,當天共抽出一百顆兩名,另外,還有三百顆一名、最後抽出獨得一千顆的一名,四位幸運兒熱騰騰出爐,也將公布在臉書上。

里長獨特秘方調製,配方不外傳,現在又通過sgs檢驗,民眾說吃的安心,這次獨共要送出1500顆茶葉蛋,一個月時間領取,如果逾期沒有領,里長也將做愛心,全數捐給弱勢團體。

寒流

新住民新力量 貢寮首創中文識字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9 19:55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貢寮報導


.71
貢寮首創「新住民中文識字教學班」,即日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歡迎踴躍報名,成為新住民新力量。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貢寮區新住民人口有372人,雖然新住民中文講得嚇嚇叫,但卻不太會認識中文字,因此,區公所首創「新住民中文識字教學班」,即日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歡迎踴躍報名,成為新住民新力量。
由文化部經費補助,貢寮區公所致力推廣新住民中文識字教育,將於2月18日開始為期一年的「中文識字班暨遠距教學」免費課程,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新住民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貢寮區公所方面表示,新住民在台灣已經融合在一起,她們投入各行各業,就跟一般民眾一樣,有的成為廚師、美容師,有的走入家庭孕育下一代,為社會做出的貢獻,不可忽視。因此,也希望為這些新住民開辦課程,自我進修成長。

區長陳文俊說,招募30位學員為原則,優先以貢寮區新住民及民眾參加,為使學員不因工作因素而中斷學習,或中途加入學員方便複習課程,特別結合遠距教學服務。於課程結束後,放置教學影片至網路上供民眾瀏覽及學習。

瑞芳九份步道整修 住民、遊客好稱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9 19:55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瑞芳報導


72
瑞芳區公所近日完成九份慶平社區步道鋪面改善,將有四十年混泥土破碎鋪面改採壓花地坪,讓當地里長和遊客都讚賞不已。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瑞芳九份地區是國際觀光勝地,在慶平社區內有許多民宿,然而連結這些民宿步道多數破損老舊影響該地區景觀,瑞芳區公所近日完成該社區步道鋪面改善,將有四十年混泥土破碎鋪面改採壓花地坪,讓當地里長和遊客都讚賞不已。
九份慶平社區步道旁邊就是台陽礦業公司辦公室,已有80餘年歷史,該建築物外牆採用黃色磁磚建築,因此,這次壓花地坪也採用黃金色整理非常有特色,能夠與當地景觀融合,且許多搭乘慶平遊覽車遊客在台陽停車場下車後,藉由此步道前往九份老街都能夠感受到步道平整順暢煥然一新。

區長陳奇正表示,該步道已超過40年歷史,週邊有許多民宿,是許多遊客前往民宿主要通道,九份地區多雨,下雨天濕滑遊客容易跌倒受傷,在去年12月就開始著手整理,把這條150公尺步道採用壓花地坪,整理得相當完善安全又防滑,當地民眾與遊客走起來更加有保障同時景觀也大幅改善。

另外,在步道旁約20坪大小的雜草叢生荒地,公所也因應與日本香川縣琴平町町長在上個月率隊前來進行國際交流契機,重新整理並且進行植樹活動,雙方在該空地上種植代表日本吉野櫻與台灣山櫻共十顆象徵雙方友誼長存,現值櫻花盛開的時節歡迎大家前來賞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