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藥物濫用嚴重 「喵喵」4年暴增30倍

2014/11/12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bk-MDMA 4年增58.77倍



新興濫用藥物案件逐年暴增,食藥署今天公布統計資料顯示,新興藥物「喵喵」99年才檢出186件,但今年1月到8月已檢出5446件,增加29.27倍;另一種bk-MDMA四年來更增加58.77倍。
更嚴重的是,多重藥物濫用情況嚴重,法醫日前解剖一名飲用不明飲料致死的17歲少女,驗出她拉K、喝神仙水,多重藥物中毒;另一名23歲女性因濫用愷他命(K他命)造成腎盂結石、腎盂腎炎,連躺在床上包著尿布、使用導尿管、輸尿管,仍繼續用毒最終死亡。

食藥署「濫用藥物檢驗通報資訊系統」資料表示,bk-MDMA 99年的檢驗通報105件,但103年1至8月已檢出6171件,國內新興濫用藥物問題日益嚴重。

愷他命致死案 5年成長1.4倍

此外,法醫死因鑑定案件中,藥物濫用相關死亡案件近10年來不斷攀升,93年占所有鑑定死因案的12.5%、100年增為15.8%,101年再增加為17.1%,102年稍降為15.9%。而新興濫用藥物,愷他命致死案件近五年來由98年的44件增至102年的62件,成長1.4倍。

衛福部今天邀請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法醫病理組組長蕭開平,說明濫用藥物致死案例。他表示,多重毒品濫用非常嚴重,日前解剖一名17歲、在汽車旅館內飲用不明藥物送醫死亡少女,發現她濫用K他命、喵喵等多重藥物中毒死亡。

另外還有一名23歲傳播小姐,因濫用K他命,造成腎盂結石、腎盂腎炎,甚至須包尿布、使用輸尿管、導尿管,連躺在病床上都繼續拉K,引發中毒性休克死亡。

蕭開平說,毒梟為躲避稽查,改變毒品結構,出現類甲基安非他命、類喵喵等,甚至混和不同毒品販賣;時下流行的神仙水,一瓶如同大拇指大小,裡頭不知混了哪些毒品,若是興奮劑加上麻醉劑,又加了安眠藥等,致死率更高。

此外,K他命、喵喵、bk-MDMA及氯-安非他命等,經常以MDMA(搖頭丸)名義販賣,這些新興藥物如果濫用者要達MDMA的效果,得不斷追加劑量,更易造成中毒,危險性極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