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年來捐900萬元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16 23:59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image
82歲陳楊麗蓉(左六)母兼父職,46年來關心有同樣遭遇的弱勢單親媽媽,捐款累積逾900萬元。 記者鄭維真/攝影
「經濟弱勢的單親媽媽很辛苦!」82歲陳楊麗蓉母兼父職半世紀,年輕時丈夫因病逝世,她獨力扶養2女長大,由於深刻體會單親媽媽的辛苦,46年來她捐款逾900萬元,堪稱活菩薩,昨她發給南、北家扶共10名單親媽媽,每人3萬5千元慰問金,鼓勵她們勇敢走下去。
陳楊麗蓉原與丈夫經營屋瓦生意,未料26歲時丈夫因病去世,她只好獨自挑起重擔,扶養2名女兒,一開始她先替人編織毛衣,但實在難以負擔家計,因此重拾銷售屋瓦的事業。

她說,民國53年白河大地震,許多屋瓦業者大發利市,但她反而降價售瓦,甚至免費提供給貧困家庭,她的善行替工廠建立良好口碑,生意逐漸好轉,於是發願要幫助和她同樣遭遇的婦女,46年來持續關心經濟弱勢的單親媽媽,每年捐款資助10人,迄今已累積逾900萬元,共有468人受惠。

「我只是盡綿薄之力,稍稍減輕她們的負擔」,陳楊麗蓉說,單親媽媽除了要扛起生活重擔之外,更要母兼父職,撐起家中一切,非常辛苦。陳楊麗蓉平時勤儉度日,96年還捐款1千萬元成立「寒梅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以行動濟助弱勢家庭,她呼籲更多善心人士一起慷慨解囊,讓愛傳承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