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卡爭議/柯P護短的「無痛外科手術」
2015-09-16 01:20:14 聯合報 卓然/文字工作者(台北市)
柯文哲以打破窠臼為號召入主台北市府,上任以來的行事風格,卻處處暴露出舊官僚習氣,令柯粉大失所望。

以波卡風暴為例。第一時間柯P裝傻表示不識波神AV,接著又替戴季全護短卸責,直到真相被揭穿,又以假懲處意圖矇混過關,將「戴董事長」降為「戴總經理」,月薪仍比副閣揆還高。這莫非就是白色巨塔內的無痛外科手術?

公民參與和透明政府,如都這樣運作,不過就是另一種「高明的騙術」。洪智坤涉嫌洩密,因「身障不好找工作」過關;嗅到趙藤雄「渾身酒氣」的敏感女秘書,新聞退燒後不了了之;無端被K的內湖分局長…,這些也許雞毛蒜皮,但見微知著,以下兩件就非同小可。

一,松菸文創鬧得震天響,透過童子賢牽線密會後偃旗息鼓,後來怎麼了沒交代;二,郝市府副市長張金鶚核定的「囤房稅」,柯文哲密會一票建商老闆後,稅率從三.六%悄悄降為二%,居住正義一口氣打了五六折,這些都是他所痛恨的「官商曖昧」萬惡之源,為了成就美名,有多少人只好自認倒楣?

權力是最有效的人性檢驗試劑,即使是直白自豪的柯P,也不能免疫,名利誘惑,人焉廋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