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當年輕人也看穿小英
09-16 03:22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天下雜誌日前公布2017蔡英文總統施政滿意度調查,不滿意度破6成。 聯合報系資料...
天下雜誌日前公布2017蔡英文總統施政滿意度調查,不滿意度破6成。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蔡英文在最新的媒體民調中,不滿意度超過六成。有人為她辯護,改革開了太多條戰線。也有民進黨人擔心,中央會拖累地方。
但令人意外的是:當小英前一刻還宣示,「不改革對不起選手」;下一刻卻見體育改革聯會的選手們高聲反問小英:「這是你要的改革嗎?」如此強烈的對照,轉身宣布退出體改以表抗議的,正是小英的「鐵粉」年輕族群。蔡總統對此能無動於衷嗎?

這次世大運引發民眾榮譽感,但賽前體壇的茶壺風暴就陸續被掀開,情節不堪,難以想像。包括游泳金牌選手「丁妹」控訴國手選拔黑箱作業,包括詹詠然事件暴露少數選手家族獨霸國家資源等,都令人不平。蔡英文挾世大運的國民榮譽感,聲稱「不改革對不起選手」時,用的是她選總統那套戰略,向對過去失望、對未來擔心的人表態:國家爛得夠久了,讓我們帶來改革的希望吧!

但如今,正是衷心期盼改革的年輕人,聯手宣布退出體改。因為政府主導的改革,其實卻在阻撓改革,亦即說假話做虛事。回想一下:司改也由總統主導,但當時發生的,不正是「真改革者退出假改革」嗎?前瞻計畫不也如此?賴清德謂「親中愛台」不也如此?

既得利益、老成世故者,對官場的說假話、做虛事早司空見慣。但年輕人天真衝動不諳此道,卻終於看穿表象而怒問總統:這就是你要的改革嗎?國王新衣被揭穿,應是蔡英文執政以來的最大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