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假如發生玫瑰花學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31 01:23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圖為二○一四年三月廿三日太陽花學運學生攻占行政院,打破窗戶進入景象。 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假如,蔡政府執政期間,發生「玫瑰花」學運,占領了立法院、侵入行政院,有如打家劫舍般地翻箱倒櫃。
再假如,二○二○年,民進黨敗選,第四次政黨輪替,國民黨政府首任閣揆宣布,對玫瑰花撤告。你想,會發生什麼事?

那將是:綠營的人馬勢必立即嘯聚國民黨政府的行政院門口,向內進襲,宣稱「這只是政治事件,不是法律事件」,官署不可抵抗,警察無權阻擋。然後,抗議人馬就在行政院門口安營紮寨、埋鍋造飯。哪一個警察敢阻擋群眾,我就告你殺人未遂,且絕不撤告。反正,這只是「政治事件」,我跟你沒完沒了。

這是台灣藍綠博弈的基本形態。林全宣布撤告「太陽花」,行政院門口不會有事。但若另日換了國民黨政府撤告「玫瑰花」,行政院勢必會被綠營包圍。也就是說,藍綠的政客不一樣,藍綠的群眾也根本不一樣。

其實,連「玫瑰花占領立法院」的假設也無可能。在台灣,不太可能發生「綠色執政的立法院被藍色群眾占領」的事件;這就是紅衫軍不會攻進總統府,但太陽花則占領了立法院的道理。

林全又說:太陽花學運的訴求已普遍成為社會共識。事實卻是:連太陽花反中仇中的「天然獨」也做不到。蔡政府吞下了二七五八、時代力量吞下了中華台北,甚至林奏延到了WHA連「台灣」都不敢說,卻受蔡英文總統褒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