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人特選股/新日興 高階筆電貢獻大
2015-05-31 04:39:24 經濟日報 尹慧中
產業評析:新日興(3376)是NB軸承廠,是Macbook與一線品牌主要供應商。近年積極開發MIM(金屬射出成形)新應用領域。

看好理由:第1季毛利率、營業利益率是2009年第2季以來高點。法人預估,新日興MIM在穿戴裝置滲透率提高,營收貢獻看一成,在高階商用NB挹注全年毛利率估在30%關卡,每股純益逾7元,將為近六年新高。

投資策略:股價沿5日線震盪,券資比維持高檔。外資連19日買超逾1.37萬餘張。


法人特選股/南電 製程升級外資挺
2015-05-31 04:39:23 經濟日報 (尹慧中)
產業評析:南電(8046)是IC載板與PCB製造商。覆晶(Flip Chip)載板占比44%,PCB占32%,餘為打線(WB)載板。

看好理由:首季合併營收80.35億元,年增2.4%,處分華亞科挹注獲利2.06億元,每股純益0.87元,略優於市場預期。南電持有華亞科6.6萬餘張潛在處分利益可期,搭上4G基地台、邏輯IC晶圓製程升級熱,第2季每股純益有望挑戰近七季新高。

投資策略:量縮沿5日線震盪,外資連四個交易日買超。


潛力黑馬股/虹光 大陸設廠衝產能
2015-05-31 04:39:28 經濟日報 詹惠珠
產業評析:虹光(2380)致力於影像處理系統研發、製造,產品線從掃描器擴展至多功能事務機,並在中國大陸設立第一與第二廠房以增加產能。

看好理由: 第1季虧損5,547萬元,每股虧損0.26元,營運績效不佳,但股價強勢,可觀察這種不尋常的現象。

投資策略:經過八個月整理,日前連拉三根長紅,技術面看9.37元年線為主要上檔壓力,下檔支撐看7.5元,籌碼方面,近期外資強力買進,成交量並未有爆量情形。


潛力黑馬股/聯鈞 飛上雲端展望佳
2015-05-31 04:39:27 經濟日報 詹惠珠
產業評析:聯鈞(3450)屬於光通訊元件,受惠於雲端運算服務快速升溫,高速網路傳輸與存取需求將對光纖設備商機可期。

看好理由:今年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達2.46元,優於預期,今年光通訊營收表現因需求強勁,產業展望度佳。

投資策略:在外資投信、自營商等三大法人積極買進下,配合產業基本面題材看好利多激勵,股價連拉長紅,一個月的漲幅已超過五成,目前看來200元關卡上檔壓力,支撐先看165元。


潛力黑馬股/超豐 高殖利率資金愛
2015-05-31 04:39:26 經濟日報 簡永祥
產業評析:超豐(2441)是老牌半導體封裝測試廠,以消費性電子應用為主,主攻邏輯IC相關應用領域。

看好理由:首季毛利率28.05%,優於去年第4季26.78%,在強大的升值壓力下,每股純益達0.87元,獲利穩定;本季進入旺季,獲利可再提升,且配息2.8元,殖利率逾6%。

投資策略:上周五股價拉回,摜破5日線,收42.3元,各多頭格局仍在,預料隨放寬漲跌幅,資金會優先以高殖利率為選股標的,股價攻守皆宜。


潛力黑馬股/群創 今年EPS看2.5元
2015-05-31 04:39:25 經濟日報 李珣瑛
產業評析:群創(3481)是國內第一大面板廠、全球前三大面板廠,屬於鴻海集團概念股。

看好理由:首季每股稅後純益達0.87元,4月營收324億元,月減12.2%,年減15.2%。群創預估,第2季大尺寸面板出貨將與首季持平。法人預估,今年獲利有挑戰每股純益2.5元以上的實力。

投資建議:上周五股價上漲0.25元,收19元,是一年來新高價位,成交量10.46萬張,居成交排行第三。股價站上各項均線,追高慎防回檔。

法人特選股/創意 上攻百元難度高
2015-05-31 04:39:24 經濟日報 簡永祥
產業評析:創意(3443)從特殊應用IC委託設計服務轉為虛擬整合元件大廠(IDM),重押安謀平台,開發智慧手機、平板、數位電視及遊戲機晶片。

看好理由:受惠於高速傳輸及運算IP成長、28及16奈米設計服務案下半年助陣,法人估今年營收增25%至28%,可望衝破80億元。

投資策略:上周五買盤點火一度攻上漲停價87.6元,最後留上影線收86.7元。法人認為,第2季熱度不高,短線上漲屬消息面,攻上百元難度高。



潛力黑馬股/百和 融資低檔均線揚
2015-05-31 04:39:28 經濟日報 宋健生
產業評析:百和(9938)為知名粘扣帶、織帶大廠,以「三鉤牌」粘扣帶行銷全球,並從OEM提升至ODM,客戶包括鞋業、成衣業及3C電子產品。

看好理由:新產品放量出貨,台灣及印尼廠擴充產能,今年前四月每股純益1.24元,全年營收可望突破百億元。

投資策略:股價強勁,融資水位處於低檔,上周五量縮整理,但強勢格局不變,所有均線都上揚,有機會高檔鈍化。短線股價沿5日均線走,建議循5日均線操作即可。

潛力黑馬股/可成 金屬機殼供應增
2015-05-31 04:39:27 經濟日報 陳昱翔
產業評析:可成(2474)是行動裝置金屬機殼大廠,隨著智慧型手機品牌廠新品密集上市,金屬機殼出貨量持續升溫。

看好理由:隨著蘋果下半年新款iPhone即將上市,可成將持續取得相關金屬機殼訂單,供應比重也會持續拉升,有助於下半年業績成長,估計下半年營運將較上半年顯著提升。

投資策略:近期股價走勢凌厲,上周五下跌4元,收360元,K線底部築底完成,站穩5日均線之上,技術線型偏多頭,後市可期。


潛力黑馬股/聯強 消費電子出貨旺
2015-05-31 04:39:26 經濟日報 陳昱翔
產業評析:聯強(2347)為電子通路大廠,客戶包括全球手機業者、遊戲機廠商與電子零組件廠商,在台灣市占達五成以上。

看好理由:受惠於微軟XBox及華碩ZenFone熱賣,帶動消費性電子、通訊等產品線出貨成長,下半年有感恩節、耶誕假期等旺季加持,營運動能可望維持在高檔。

投資策略:近期股價表現強勢,但上周五下跌0.15元,收45.55元。近期量價同增,穩守在5日均線之上,線型走勢偏多頭,後市可期。


潛力黑馬股/聯詠 手機訂單將回籠
2015-05-31 04:39:25 經濟日報 蕭君暉
產業評析:聯詠(3034)是面板驅動IC龍頭大廠。

看好理由:今年第1季毛利率達29.1%,優於財測預估的28%至29%。不過,第2季市場需求下滑,預估營收將落在125億至129億元,相當於季減1.55%至季增1.59%,約略與第1季持平。聯詠認為,手機訂單在6月回籠,有助營收回升,但需求強度還要觀察,微軟Windows 10及電視需求能否在8月好轉,要持續觀察。

投資建議:上周五股價收167.5元,上漲2.5元,宜逢低介入。



潛力黑馬股/和碩 大咬蘋果動能強
2015-05-31 04:39:24 經濟日報 陳昱翔
產業評析:和碩(4938)是電子代工大廠,與鴻海同為蘋果主要代工廠商,產品包含品牌廠消費性產品、筆電等。

看好理由:外資看好iPhone銷售成長力道,預估第2季整體出貨量可達5,880萬支,和碩可望從鴻海手中搶下訂單,第2季取得iPhone訂單占比可達26%,有助添增業績成長動能。

投資策略:近期股價走勢表現凌厲,上周五下跌1.9元,收91.6元,穩守5日均線,呈現量價同增,技術線型偏多頭,整體後市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