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柯文哲賠到台中去
2015-05-31 02:28:48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大巨蛋在拆與建之間前途未卜,但柯文哲有件事卻是賠定了。台中捷運坍塌意外,北市府以監造者身分下令全線停工,沒出事的大陸工程也被勒令停工,其鉅額停工損失將向柯文哲求償。

柯文哲動不動就喊拆、喊停,好像政府的決定都是免費的;不幸,他卻在台中踢到大鐵板。遠揚在中捷的工程出了致命意外,要求它停工當然必要;但誇張成性的柯文哲,卻不由分說地要求中捷綠線全面停工,讓大陸工程遭到池魚之殃。大陸工程估計,包括外勞薪資、機具保養折舊以及利息,每月停工損失約八千萬元,五十天過去,尚不知何時能復工。以現狀計,北市府少說也要賠上一.五億元。

不僅如此,北市府和遠揚提出的復工計畫,還屢被林佳龍打槍退回,認為根本未能澄清疑慮。這點,和柯文哲不斷打臉遠雄和富邦相比,真可謂是善惡有報。更有甚者,台中綠營議員為了替林佳龍護航,不時砲打北捷和北市府,甚至要求北捷到議會備詢;中市交通局長林義川則批評北市府的報告敷衍草率,無法接受。勢至如此,柯文哲的泥淖也就愈陷愈深了。

四月上旬中捷出事時,柯文哲正在「打弊」的興頭上,立刻宣布「北捷應該負責」,和林佳龍共同下令全面停工。當時,兩人心裡都想藉此顯一下新官上任的威風,並一舉把責任推給廠商。誰料,停工容易復工難,當傷及無辜的責任浮現,而當地店家又因營業受阻而怨聲載道。此刻,柯文哲和林佳龍已變成難兄難弟,卻誰也收不了這個攤子。

柯文哲在台中碰到的釘子,完全反射他的行事風格:好大喜功,短線操作,瞻前不顧後。隨便下個命令,就能賠錢賠到台中去,台北的五大案又如何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