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設計不良將造成 受傷 甚至死亡 施工單位應更嚴緊態度來規劃


2009

2009.01.07新店裕隆開發預定地配合都市計畫,將拋出部分土地做為公共設施,從中興路通往寶中路的預定道路,路面設計兩端為柏油路面,中間一大段為石磚拼湊的鋪面。但這段道路位於彎道處,道路開放後,可能增加機車發生意外的機率,新店市民代表鄒元中表示,將再發文要求台北縣政府相關單位重新會勘。
2009.04.23道路設計不良,導致車禍頻生,得面臨國家賠償。台中地院判定台七甲線從宜蘭到梨山的四十九.四公里處,確有道路設計不良的情事,且缺乏警告標誌,判處公路總局必須賠償九十二萬多元。
2009.06.06台北縣新莊副都心重劃區周遭道路設計不良,不僅容易造成壅塞,稍一不慎還可能發生車禍;縣府工務局表示,部分原因是目前在施工,會派員前往民眾反映路段了解。

2010

2010.01.04高雄縣鳥松鄉一名女大學生在跨年夜騎乘機車回家,結果在行經澄清湖自行車道旁邊時,不小心撞倒邊坡而摔車,事後送到醫院急救但是依舊回天乏術。家屬質疑會造成機車翻覆,就是因為機車輪胎去壓到分隔機車與自行車道的枕木,才會導致翻覆。

2011

2011.0313台中市中清路匝道與環中路口發生英籍男子騎機車撞及安全島路緣死亡案,員警建議應儘速在安全島設置大型反光指示牌。

2012

2012.02.23生活圈四號道路(台74線)的平面道路設計錯誤,導致太平區溪洲西路要左轉,自樂業路上高架道南下車道的車流阻擋直行車,造成嚴重塞車

2012.07.16台3線道路東勢往豐原方向石岡加油站附近路段,因機車道內縮,導致機車常與汽車爭道,造成多起擦撞車禍

2013

2013.04.08 汽機車分隔島,怎麼會成為車禍肇事的主因?這個月2日,新北市板橋發生1起死亡車禍,張姓女騎士疑似因道路設計不良摔車,遭後方公車輾斃
2013.04.10新北市板橋的文化路、漢生東路口,因為道路設計不良,造成一名女騎士慘遭公車輾斃,
2013.12.22台南市永康區月初一名19歲李姓女大生被轎車撞飛,又被後方貨車輾過,開刀搶救後至今還沒醒來,家屬傷痛批交通設計有問題,因當時女騎士向左轉永大路,設計上並沒有規劃待轉區,女學生直接左轉就被汽車給撞上,再加上直行汽車要左轉通行也只有短短幾秒鐘,家屬認為種種原因造成車禍,打算提出國賠。



2014

2014.01.27基隆濱海公路27日驚傳車禍,造成一屍兩命的悲劇。一對新婚夫妻騎車到東北角兜風,卻因濱海公路設計不良,在一處彎道路寬突然縮減一半,被一輛資源回收車擦撞,懷孕一個月的妻子當場彈飛20公尺遠,造成顱內出血不治
2014.03.18 屋主氣憤指稱,住家2年多被撞3次,批評道路設計不良。 國道6號舊正交流道匝道與象鼻路路口上午發生砂石車撞入民宅意外
2014.03.19雲林斗六有個丁字路口,被當地人形容是危險虎口,居民說平均一星期就發生一次車禍 .
2014.04.02大甲區東明路一三五號前方路段因道路狹小,有一處彎道的隘口,十年來已發生多起車禍,奪走六條人命,一日市府與立委蔡其昌前往會勘,研議將日南圳加蓋,拓寬路面,方便民眾通行。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