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收吃不完 志工醃樹子送弱勢

【聯合報╱記者蘇木春/三灣報導】
2014.07.03 02:50 am


志工協助採收樹子,熬煮後裝罐醃製,將捐贈給鄉內弱勢家庭。
8779860-3471755
記者蘇木春/攝影
苗栗縣三灣鄉調解委員會主席廖木生提供自家所種150台斤樹子,供由國民黨苗栗縣三灣鄉黨部民眾服務社所號召志工,協助清洗、熬煮後裝罐醃製,將捐贈給鄉內弱勢家庭。

廖木生強調,每年歲末都會協助分送物資給弱勢家庭,像柑橘盛產的季節,也一樣捐給弱勢家庭。

廖木生所種植多棵樹子樹,近來結實纍纍,前天和國民黨三灣鄉黨部民眾服務社號召十多名志工,手持長剪、網具等工具採收。所採得150多台斤樹子,昨天一早志工媽媽們手洗,去除澀味,接著放入大鍋中熬煮三小時,再加入醬油與鹽等調味,冷卻後裝罐醃製,全都將送給鄉內弱勢家庭。

廖木生的妻子葉月嬌說,樹子為客家飲食重要佐料,不管蒸魚、煮湯總少不了它。

三灣鄉黨部主任陳日盛說,熱心服務志工們,都是住在附近的長輩組成,端午節還幫忙包粽送給獨居老人,歲末年終更讓愛心在偏遠地區關懷、萌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