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你我他/夏季胃口差 減重好過冬

【聯合報╱SaSa/北市士林】
2014.07.03 04:24 am

台灣夏季濕熱,肌膚常感黏膩,教人難受,拜科技之賜,市場上已有不少機能型服飾可供選擇,夏日上班我會選擇合宜衣物排解悶熱,維持乾爽舒適,否則汗流浹背在辦公室工作一整天,心情肯定不愉快,拜訪客戶也不得體。

我還會帶上母親熬煮的酸梅湯到辦公室,酸梅湯生津止渴有助清熱解毒,特別適合夏日飲用,母親遵循古法製作,只以烏梅、山楂、甘草、冰糖熬煮,不多放其他添加物,天然健康,在同事間也頗受歡迎。

夏季縱然悶熱,還是不難找到優點,那就是特別適合減重。

夏天我的食欲明顯不若平常,對大火快炒或高溫油炸熱食尤其敬而遠之,中午只想吃些生菜沙拉或日式涼麵等,分量也吃得少,畢竟天氣熱,胃口難免差,晚餐有時我甚至只吃些水果就夠了,不若秋冬還會與眾人相約去吃火鍋或燒烤。

夏夜晚風舒爽,特別適合運動,回家換上球鞋與排汗衣後,我便拎著水壺到河堤跑步,夏夜運動者較多,獨自運動毋須擔心安全問題,運動也有助睡眠,可緩解夏天常出現的不易入睡。同事常開玩笑,若不趁著夏季多減幾公斤,那要如何好過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