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9聖杯 南天宮六甲老三媽當鑑醮神尊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30 15:35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

台南市鹽水區大豐里南天宮110年來首次謝土與建醮,今天豎立燈篙,原各庄頭與信徒對建醮頗有意見,半年前主委李英哲在百多人見證下擲9聖筊杯,才沒有反對意見。

有意思的是日前六甲龍湖巖被冒領走的300多年「老三媽」神尊,也來擔任鑑醮神尊,增添「神話」,整個大豐里洋溢喜氣與熱鬧氣氛 。

南天宮主祀廣澤尊王、關聖帝君及蔡觀音,原是木造的兩棟建物,經不斷整修,已有110年曆史,住大豐里從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副局長退休的余保憲說,不曾舉辦謝土與建醮,雖然信徒屢有建醮提議,但總有反對聲音。

南天宮主委李英哲說,直到半年前關聖帝君降駕再提建醮,他當著百多名信徒面前擲筊請示,一連擲9聖筊,令大家信服,沒有反對建醮的聲音,更神的是建醮消息一出,信徒捐款不斷已有2000萬元。

今天豎立5丈7尺約高17公尺的燈篙,明天起至明年元月6日建醮。

image

六甲赤山龍湖巖「老三媽」來當南天宮鑑醮神尊。記者吳政修/攝影

image
燈篙高高豎立。記者吳政修/攝影

image
鑑醮神尊1000尊,大豐里長洪上仁(右一)、南天宮主委李英哲(右二)檢視神尊。記者吳政修/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