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蓋在菁英頭上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15 03:33聯合報 林徹/醫學生(宜蘭市)
明年又逢縣市長選舉,政黨初選漸加溫,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茶壺風暴,也在近日屢登媒體版面,主因前後任縣長對下屆縣長候選人有不同的意見。然而,這種現象,顯示欲參選者背後,總有操盤者,更代表現今台灣選舉,仍無法脫離派系政治的掌控,對許多素人或年輕人,參政是個遙不可及的理想!

除嘉義縣外,受派系影響的還有台中市。在大前年的市長選舉中,林佳龍能大贏胡志強,除了因胡施政滿意度吊車尾外,紅、黑兩派與屬屯派的胡志強交惡,也是原因之一。

全台受派系影響選舉的縣市仍不少,或許派系不是沒有優點,但卻阻礙了部分菁英的機會。不過,儘管有不少弊端,但也不能否認派系在台灣政治發展上的重要性,至於該如何在兩方面取得平衡,是朝野需要思考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