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P民調重要?交通重要?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31 04:38聯合報 王雅諄/警察機關職員(雲縣斗六)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怒批交通違規取締過多,讓其民調更低,懷疑警方是否執法過當。然而,交通違規取締的目的,難道不就是為了導正用路人的用路習慣,進而提供市民更為順暢的交通及更優質的用路權嗎?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一條開宗明義即點出,管理道路交通是為了維護交通秩序,確保交通安全。然而,柯市長卻怒批取締交通違規件數過多,影響其個人民調支持度,這樣的想法,不僅已使個人私利與公共利益之天平完全傾向其個人私利,更讓第一線執法之員警陷入困境。

試問,一件應開告發單之交通違規案件,員警為減少取締件數,而故意不作為,未依法開單,此際涉嫌圖利他人,該員警可能會因此被免職,更可能因此深陷囹圄。

市長民調再重要也沒比提供市民優質用路環境重要,若為民意而干預交通執法,所須付出的代價恐怕比獲得的民意還要多上許多,況且柯市長去年還質疑為何有法律卻沒有人執行,更列出交通違規熱點,要員警加強取締,難道是此一時彼一時嗎?明年世大運即將在台北舉行,若真為國家著想,實應加強取締,確實整頓市容,避免因交通問題落為國際笑柄,貽笑大方啊!

交通違規﹒民調﹒世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