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DX影廳開幕 暴風雨高雄才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31 07:08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image
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引進南台灣第一套4DX影廳昨天啟用,包括座椅震動搖晃與左右橫移,讓體驗者感到十分新奇。 記者劉學聖/攝影
分享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4DX影廳昨天開幕,除了椅子會動,還有各種聲光效果,其中「暴風雨」特效更是高雄「獨家限定」。業者請來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男主角王大陸任開幕嘉賓,吸引大批粉絲爭睹丰采。
王大陸與威秀影城董事長吳明憲等人一起為4DX影廳揭幕。王親身體驗4DX影廳聲光效果,他說,看4DX電影搖晃的感覺像在遊樂園,效果超好,原來「看電影也能這麼刺激」,期待自己的電影也能在4DX影廳放映。

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4DX影廳有各種動態效果,包括座椅搖晃、橫移,還有香氣、水霧、閃光、風切等效果,其中新效果「暴風雨」是全台獨家引進高雄。

吳明憲說,威秀影城致力推廣當代電影院的最高娛樂效果,4DX影廳的全方面體驗互動可帶給南台灣觀眾觀影樂趣升級,目前威秀影城有4個4DX據點,分別在台北信義威秀、新竹大遠百、台南大遠百及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

護老微電影 學童化身波麗士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31 07:08 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


image
高市警察局推動護老專案拍攝微電影,邀請藝人「李組長」李鳳新參與演出,並找來「小小警察」扮演老人與警察角色,昨天正式播出。 圖/高市警察局提供
分享「你我護老,高雄更好!」高市警察局局長陳家欽有感高齡者行的安全,今年3月首創「護老專案」,針對老人家清晨外出運動,加強路口崗,首度結合「小小警察」、邀請藝人「李組長」李鳳新拍攝「愛心齊護老,高雄警真好」微電影,呼籲民眾一同注意年長者在路上的安全。
微電影昨公布,7名學童穿上小小警察制服,化身波麗士大人、扮老人,藝人「李組長」擔任死神串場,劇情由警察局粉絲團的小編們規劃,詼諧的描繪老人走在路上會遇到各種危險與交通安全常識。

市警局長陳家欽表示,高市103年死亡車禍221件,造成226人死亡,其中高齡死亡者占死亡人數3成,推行 「護老專案」後,今年的死亡車禍、高齡者死亡比去年同期減少9件9人。

「愛心齊護老,高雄警真好」微電影生動活潑,小學四年級的鄭喬尹在影片中側翻出場,手拿大大的擋字,高喊著「車下留人」,鄭喬尹有舞蹈底子,她說,為拍這一幕「重來好多次」,希望透過微電影分享交通安全重要性,提醒大家注意老人安全。在高雄市警察局臉書粉絲團可欣賞。

抗議徵收汙水費 藍營發起遊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31 07:08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天上午9時30分發起「抗議強徵汙水使用費萬人大遊行」,黨團總召黃柏霖呼籲不滿被市府徵收汙水使用費的民眾一起走上街頭,包圍市政府,昨天藍營議員在議會高呼「停止徵收」等口號、丟擲水球。藍綠陣營選前對抗態勢一觸即發。

今天遊行分為6大隊,分別由國民黨各區立委候選人擔任指揮官,各區議員也率隊前往市府廣場助陣,打算以人海戰術包圍市府。

也是高市第6選區立委候選人的黃柏霖說,市府以一張「高雄市汙水下水道使用費徵收辦法」就向市民收費,且是長期性收費,對市民影響重大,還有沒裝管就收費的,引起市民強烈反彈,國民黨團要求市府要將相關自治條例送到議會審議。

他指出,目前全市汙水接管工程還沒全部完成,只能算半套,不應開始徵收汙水下水道使用費,市府須即刻停止收費。

市議員陳玫娟說,新北市汙水接管率47%,新北市議會要求市府以自治條例送議會審查,尚未收費,但高雄市接管率僅有37%,卻已在向市民收汙水費,且在未充分告知市民下,從9月就開始徵收,有怠忽職責之嫌。

昨天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高市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張顯耀也在台北控訴市府亂收錢。張顯耀說,汙水下水道工程根本未全部完工「怎可收費?」;黃昭順痛批高雄是「全國水質最爛、水費最高的都市」。

高市府水利局重申,收費於法有據,辦理接管工程時都會向民眾說明,接管後政府可免費幫住戶打除化糞池,接管時也有讓民眾勾選是否要打除化糞池。當初沒同意的用戶,現在欲打除也可申請,水利局會協助辦理

綠:藍主導法源通過 自打嘴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31 07:08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今發動萬人大遊行包圍高雄市政府,民進黨團反批汙水下水道使用費徵收法源,是過去由國民黨主導議會時所通過,國民黨如今打臉自己,騙民眾上街都是為了選舉。

民進黨團昨開記者會表示,3年前議會在國民黨籍議長許崑源帶頭下通過「高雄市汙水下水道使用管理自治條例」,如今卻不認帳。

市議員邱俊憲說,藍營刻意忽略2012年時,國民黨掌握過半席次的議會通過該自治條例及收費辦法,「有這麼健忘嗎?」;議員李柏毅說,今天的國民黨竟跑去抗議以前的國民黨通過的自治條例與辦法,根本是自打嘴巴。

民進黨團強調支持使用者付費,「有接管的要付、沒接管的不用付」,原高雄縣還有許多未接管的行政區,不應由全體市民一起負擔處理成本,「這樣才公平」。

許崑源說,市府3年前雖將該條例送議會審議通過,但市府另訂行政命令,早在自治條例送議會前2個月,就自行公告「高雄市汙水下水道使用費徵收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