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學不力 就退場吧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30 00:30聯合報 李悅/國小教師(嘉義市)


繼大專院校明年減招近萬人消息後,教育部公布了一○五學年度各大專院校新生註冊率,看到不少掛蛋著實令人心驚又心痛!

少子化已不是一、兩天的問題,十多年前就陸續有專家學者提出警訊,但歷任教育部長都以消極態度因應,導致它成了一個歹戲拖棚的燙手山芋。

如果與日前教育部用取消補助款、拔除優質認證來處理光復中學學生扮演納粹事件的霹靂手段相較,更讓人覺得教育部實在是無能!

應該以「致歉」及「加強教育」來處理的學生扮納粹事件,硬是以雷霆方式處理,弄到最後部分師生義憤填膺的不認為自己有錯,教育部也沒有台階可下;而早該勒令辦學不力學校退場機制,卻又遲遲訂不出具體辦法來,害得學子如坐針氈,深怕誤踩地雷。

這種把小事搞大、大事搞砸的處事能力,真是令人不敢恭維,如果不趕緊對教育部積極進行改造,台灣的教育真的看不到未來呀!

教育部﹒納粹﹒註冊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