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陵農場賞櫻…美麗中藏哀愁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4 02:26聯合報 劉國信/解說導覽工作者(投縣水里)


武陵農場「櫻花季」登場,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櫻。 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本年度「櫻花季」登場,園區內台灣山櫻、紅粉佳人處處盛開,美不勝收。
武陵農場數年來為肆應龐大遊客人車實施總量管制,成效尚稱良好,但因僻處偏遠山區,若干軟硬體服務設施,仍多因陋就簡,至令遊客詬病。

最令人難以接受的莫過於由宜蘭至武陵途中,往往十來部大型遊覽車同時在南山路段集結,造成數百遊客無處「方便」的窘境,只能在加油站前大排長龍,尤其女性遊客,更是苦不堪言。

不唯如此,武陵農場停車場邊男女公廁也不遑多讓,甚至排隊如廁時,還要忍受諸多癮君子大肆吞雲吐霧、菸味嗆鼻的困擾。

屬雪霸國家公園園區的武陵農場已經衛福部公告全面禁菸,然全場不見任何防治措施,不僅遊人多掩鼻而過,櫻花也黯然。

景色最為優美壯麗,但須步行五百餘公尺方能到達的茶園櫻景,也不曾提供無障礙服務設施,讓行動不便遊客只能徒呼負負。

尤其以兩萬元高價入園賞櫻,武陵農場包辦入園門票、中餐的團客,卻全都被置於擁擠、霉味的狹隘餐廳中,如受罪般草草結束用餐,賞花情趣為之蕩然。

期盼武陵農場能針對這些缺失具體改善,為繽紛的櫻花季營造一個純淨舒適的賞花園地。

武陵農場﹒櫻花季﹒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