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塞車也值得! 來吧,來雲林賞燈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4 02:29聯合報 林萬來/國小退休校長(雲縣崙背)


2017台灣燈會登場,虎尾主燈區吸引大批民眾遊賞美麗花燈,燈區五彩繽紛,璀璨奪目...
2017台灣燈會登場,虎尾主燈區吸引大批民眾遊賞美麗花燈,燈區五彩繽紛,璀璨奪目,令人著迷。 記者陳信利/攝影
台灣燈會點燈第一天,雲林第一主燈虎尾燈區(還有北港第二燈區)就湧進數十萬人的賞燈客。全國鄉親,快來雲林賞燈吧!因為值得一看再看,實在太迷人了。
台灣燈會第一次在雲林舉辦。這次燈會,有聲有色,有本國各鄉鎮藝術團體的展演,也有異國的表演團體,有外在美感的體驗、也有文化創意內涵的感受、有各鄉鎮淳樸的展現、傳統與現代兼具。尤其花燈的造型與燈影,是感性與理性的結合,藝術與文化,產業與地方風情的融合,讓人身心靈都能一次提升,讓你感受不一樣的雲林。雖然元宵那天我們一家人塞爆在車陣中約一小時,但賞燈的感動和震撼,我們毫無怨言,因為認為這一切都很值得。

在十六日的下午三點多,重訪燈區。我和大哥帶著高齡九五的坐輪椅老父,連逛燈區四小時,老父依然精神良好,意猶未盡,因為愈夜愈美麗,在熱鬧的人群與燦爛燈影中為賞燈的家父拍照。夜裡七點多,我們一家人在宗教燈區巧遇李校長賢伉儷帶著嘉義來的友人,要在數萬人群中,能巧遇熟人,真不容易,因而興奮地大談逛燈區感受。他告訴我要大方的邀約異鄉的親朋好友來雲林賞燈,讓我驚醒,我真的太保守和自卑,因為這一次雲林主辦燈會,全縣人民以及機關學校都動員起來,做了前所未有的努力,發揮雲林人刻苦勤奮、熱情好客的精神,為什麼不敢挺胸熱情邀約異鄉客來訪呢?

這次的台灣燈會在我的家鄉雲林登場,我深感自豪,也為雲林燈會喝采。來吧!來雲林賞燈吧!趁著還有幾天,誠摯的邀約異鄉鎮熟與不熟的你們,年後,放鬆一下心情,趕緊到開車或搭便捷的台鐵或高鐵,蒞臨雲林作客賞燈吧!

台灣燈會﹒台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