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縣農會新瓦屋設點 提供小農直銷蔬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5 02:21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image
新竹縣農會總幹事溫碧誠(左)在新瓦屋開設展售點,提供小農直銷窗口。 記者羅緗綸/攝影
分享新竹縣農會總幹事溫碧誠爭取在竹北新瓦屋客家保存區開設農產品直銷展售點,行銷小農和地方農特產品,經過年餘努力,打開知名度,不少民眾假日到新瓦屋觀看藝文活動,也順道把新鮮蔬果和農特產帶回家。
「農會沒獲益,但小農賺到直銷窗口」溫碧誠說,農會投入的設備成本和雇員人力換算下來,幾乎打平並未獲益,但賺到的是開設個直銷窗口;他說,為保持蔬果新鮮,大都是當天運銷,少部分冷藏,倒是冷藏使用的電費,成了一筆經營負擔。

新竹縣農會在芎林有開設門市,販售新竹縣和其他縣市農特產品,但因地點較偏遠,溫碧誠1年多前獲悉新瓦屋有意釋出空間供藝文團體、青年農民進駐,做為展演和販售農特產品場域,因而積極爭取。

縣農會利用竹北新瓦屋廂房設展售點,也在廂房屋簷下擺攤販售當季蔬果,不少蔬果都是清晨摘採後新鮮送到,新瓦屋附近高樓密集,平日也有上班族會前採購,假日提供民眾假日參觀藝文展演後,順道選購新鮮蔬果,或選購縣市農特產品。

溫碧誠說,縣農會在新瓦屋開設農特產展售站,正好補足竹北東區沒有傳統市場的缺口,近年來,民眾食安意識提高,選購的民眾逐漸增多。

展售點設在廂房、屋簷下,但民眾到新瓦屋,穿梭古厝巷弄間,反而能帶著閒適的心情選購,由現場服務人介紹在地小農的用心,更能認識到果蔬品質和農特產品的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