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銅鑼擬設資源再生廠 居民怒抗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5 07:36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銅鑼報導

83
苗栗縣銅鑼鄉中平村及周邊地區居民,堅決反對業者在中興工業區開設資源再生處理廠。 記者胡蓬生/攝影
苗栗縣銅鑼鄉中平村及周邊地區居民,反對泓赫公司在中興工業區申請開發資源再生處理廠,數百居民昨天在廠外綁布條抗議,隨後湧入廠區,堅決反對設廠案。

苗栗縣環保局表示,泓赫提出的廠區規畫約3公頃,包括植栽綠地、辦公作業、產品貯區及熔融製程區,將以熔融方式將回收物製成晶石再利用,去年底業者將環境影響說明書送審,昨天環保局召開專案小組現勘及初審會議。

去年8月業者舉辦說明會,當地居民就嚴厲指控業者是要建「焚化爐」,專門回收各工業區無法處理的廢棄物來生產,擔心會造成危害,一片反對聲浪,說明會不歡而散。

鄉長謝其全、鄉民代表會主席李瑞廷、縣議員羅貴星、陳春暖及各村村長等人到場聲援居民,反對設廠案。抗議民眾進入廠區,嗆聲反對設廠,現勘過程一度受阻,稍後居民轉往縣環保局抗議,要求縣府阻止設廠案。

業者方面昨天不願多做說明,強調會按程序,以公開的態度接納居民的意見,未來也會按公部門的程序努力解決相關問題。

環評初審專案小組認為全案仍有許多事項必須釐清,要求業者補充調查分析後,再送專案小組審查,並要求業者與當地居民溝通,詳實反映意見。

環保局長劉伯舒表示,環評審查過程都會公開、公正審查並嚴格把關,會督促開發單位補充資訊回應民眾的疑慮,請鄉親放心。

環評﹒廢棄物﹒焚化爐

美國聖郡 和桃園締結姊妹市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5 07:36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桃園報導


84
桃園市和聖郡2機場城市宣布締結姊妹市。 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在長榮航空總部和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郡監督Curt Hagman簽署締結姊妹市,也是鄭上任後桃園第一個美國姊妹市,雙方都是機場城市。

桃市府祕書處長顏子傑說,聖郡是美國境內第一大郡,人口約200萬,和桃園市相近,郡內安大略國際機場是UPS在美國西岸主要基地,也是美國物流業主要機場之一。機場執行長Kelly Fredericks今天也與會。

鄭文燦說,台美關係一向密切,聖郡有極多台灣人居住,桃園市和聖郡都是機場、工業、物流產業城市,「這是強強相加」。Curt Hagman強調聖郡有2港口、1機場,主要發展物流業,和桃園相似,締結姐妹市後,希望台灣有更多航線能選擇在安大略機場降落。

小編只發炫耀文 萬元奢華秘旅送你去

快看!這裡冰箱食物全都免費拿 優格、青菜隨便挑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4 19:46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即時報導



「食物不浪費,即期品送來這邊冰。」新竹市政府在民富社區首辦「社區愛享冰箱」據點,市長林智堅肯定透過社區愛享冰箱,不僅減少食物浪費,也讓愛心企業或商家發揮企業社會責任,一起幫助有需要的民眾,達到在地照顧的理想。

今天,新竹市政府在民富社區辦第一個「社區愛享冰箱」據點啟用會。副市長沈慧虹表示,透過社區愛享冰箱,減少食物浪費,也讓愛心企業或商家發揮企業社會責任,共同幫助有需要的民眾,照顧在地。

民富里長沈朝旺將麵包店送來的麵包逐一分裝;民富社區理事長楊志成則將蔬菜放入冰箱,還有其他志工幫忙標註即期食品的到期日期,大家分工合作,確保每一樣即期食品的品質。每周一至五下午4時至5時開放拿取,現場會有志工協助。

沈朝旺說,冰箱內即期食品種類超多,有優格、青菜、麵包等,全都可以挑。但希望民眾一人就選取一至二樣,讓食品能有更多人可分享。

「只要有需要,民眾都可以取用」沈慧虹強調,愛心冰箱不分貧富,只要有需要民眾,都可取用,也能減少食材浪費問題。

市長林智堅說,社區愛享冰箱上路後,預估每個據點每月可提供800人次的服務,並避免近1千公斤食物的浪費,達到在地化的社會福利照顧、減少食物浪費的雙重理念。

林智堅表示,社區愛享冰箱的主要理念為「分享你多餘的食物」及「取用你需要的食物」,招募社區鄰里內願意提供食物共享的店家或居民,並讓當下有需要的民眾都能夠填飽肚子。

目前,愛享冰箱據點有三個據點,北區民富社區已啟用;另外,東區關東社區、香山區內湖社區3月後啟用。

91
民眾在愛心冰箱前排隊領取即期食品。記者郭宣彣/攝影1
92

「社區愛享冰箱」內有蔬菜、優格等即期食品。記者郭宣彣/攝影2
93
冰箱內還有優格等即期食品。記者郭宣彣/攝影3
94

冰箱內的蔬果。記者郭宣彣/攝影4
95
新竹市政府打造「社區愛享冰箱」,有需要的民眾都可取用。記者郭宣彣/攝影5
林智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