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道三號南雲交流道4月通車 紓解竹山車流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5 03:29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竹山報導


image
國道三號竹山段南雲交流道預計今年4月通車,目前已完工近9成。 記者賴香珊/攝影
分享國道三號竹山段南雲交流道預計今年4月通車,南投縣長林明溱昨會同縣議員蔡宜助、高公局拓工處台中工務所主任張勝緯等人前往視察,了解交流道和聯絡道路施工進度,盼未來能紓解竹山交流道的車流。
縣長林明溱說,為分散杉林溪等地車流,改善延溪公路壅塞情形,計畫拓寬投49線作為替代道路,且爭取中央生活圈道路系統經費,以興建橋梁方式讓南雲交流道延伸至二水鄉,連結田中高鐵站,藉此完善大竹山地區交通系統。

國道三號南雲交流道為林明溱立委任內與當時縣府、議員聯手爭取興建,中央因此提撥約10億元總工程經費,如今工程進度漸近尾聲,預計在4月29日舉行通車典禮,林為此率員前往了解施工進度。

拓工處台中工務所主任張勝緯說,因工程人員按時程施作工程,進度得以如期進行,目前交流道部分已完工近9成,預計4月中旬就能完成,銜接台3線對外聯絡道路部分,進度也已逾7成,預計3月底竣工。

縣議員蔡宜助昨感謝工程人員辛勞,他說,南雲交流道對竹山地區發展有很大助益,發揮紓解車流功能,透過便利交通帶動鎮內繁榮。

此外,南雲交流道通車後,竹山鎮中和里、中崎里交通動線將更便捷,縣府研議將在該區規劃工業區,吸引廠商進駐,增加當地就業機會,促進地方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