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護地力 農民施議浩不餵番茄農藥
2015-02-25 03:28:03 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埔鹽報導
埔鹽鄉農民施議浩種植番茄十多年,不用化肥和農藥以維護地力,他認為土壤栽培出的小番茄風味不是介質種植的比得上的,對環境也比較友善,「保護土地,才能長久」。

「我什麼都不會,就只會種番茄和美濃瓜」施議浩說,他種了十多年番茄,本來採戶外栽培,但收成逐年遞減,6年前他蓋溫室,改種從國外進口「蜜紅三號」小番茄,且堅持不用農藥、化肥和除草劑,也不用介質種植,他說:「若用化學藥劑,土壤兩年就長不出東西」。

他用對土地友善的有機肥或食品級替代品,「我用在番茄上的東西,人都可以吃」,如今同一塊地種了6年,地力不減依然豐收。

施議浩說,他用心種出來的番茄沒有一般小番茄的厚膜,皮比一般的薄,甜度也較高,大顆的吃起來鬆而多汁,小顆的帶有嚼勁,各有風味「重點是摘下來擦一擦,就可以安心吃」。才剛進入產季,就有許多老客戶預訂。

今年雖然雨水少,但施議浩的小番茄產量影響不大,從現在進入產期,能收穫到四月底。價格也維持在每台斤150元左右,顆粒較小則較便宜。好金農場(04)86516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