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嚴選 白蒜苗 200公斤將預購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5 04:13 聯合報 記者鍾知君/宜蘭報導


image
「宜蘭嚴選」近期推出礁溪鄉白蒜苗,保證未檢出農藥殘留,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分享宜蘭縣政府去年推出「宜蘭嚴選」蔬果,第一波有高麗菜、金棗,方便消費者可以買到未檢出農藥殘留的在地安全農產品,獲農友和消費者好評不斷,近期繼續推出白蒜苗,這兩天開放預購,下一波預計推出稻米。
台灣近年來籠罩食安風暴陰影,不少民眾擔憂吃的蔬果會有不合格農藥殘留,縣府為保障民眾食安,102年起就擴大檢驗蔬果農藥殘留化學量,去年推廣宜蘭嚴選品牌,以限定作物、限定農友和田區進行全程輔導和把關,輔導農民依法使用化學農藥,逐步降低農藥使用量,提升安全品質,媒合業者和生產者建立長期的供應和採購關係。

縣府去年首波推出南山高麗菜,1萬2千公斤高麗菜在6天內搶購一空,從去年推出高麗菜的經驗發現,農作物進入果菜批發市場拍賣,「宜蘭嚴選」的高麗菜比一般高麗菜,每公斤價格多了8元,市場認同度高,同時也鼓勵菜農,希望宜蘭嚴選繼續在市場建立區隔。

縣農業處說,宜蘭嚴選推出的蔬果聚焦在面積大、具在地特色的農產品為主,藥物零檢出是基本要求,近期推出的白蒜苗,由礁溪鄉農民石建輝種植,生產面積0.1公頃,去年10月種植,縣府本月16日採樣檢驗,確認「未檢出農藥殘留」,因部分有受到寒害影響,推出的量約200公斤。

農業處表示,每種作物的生長情況不同,從事慣行農法的農友偶爾因管理需要,後期會使用藥劑,農曆年間原本想推出桶柑和芥菜,但都因未通過藥檢而作罷,未來會輔導農民觀察何時要停藥,幫助慣行農業減藥,生產安全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