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伸港洋蔥減產價俏 農民笑呵呵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5 03:29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image
伸港鄉洋蔥今年身價好,農民開心忙收成。 記者簡慧珍/攝影
分享彰化縣二期雜作洋蔥今年行情看俏,以每台斤25元開盤,產地批發價創歷年新高,雖氣候不佳減產2成,但高價填平歉收的損失,農民依然笑逐顏開。
伸港鄉是彰化縣洋蔥主要產地,每年一期稻作收割後播種,年底到翌年二月都是採收期。目前耕種面積約120公頃,這兩年收成都不錯,每公頃產量4至5噸。

鄉農會供銷部主任陳世勳表示,去年接連兩個颱風橫掃農作物,洋蔥幼苗東倒西歪,鄉農會和農民連忙請農業專家指導,加強田間管理和控制施肥,整體損失降低至約兩成。

伸港鄉洋蔥採收期比屏東等產地早,又稱「早蔥」,產地價格向來較好,去年12月第一批洋蔥產地批發價每台斤25元,高於去年同期最高價24元,也創歷年新高價。今年元月,起別的產地洋蔥陸續收成上市,伸港「早蔥」價格走跌,直到現在最低還有每台斤12元的身價。

大蒜、洋蔥都是伸港鄉的重要二期雜作,因土質、氣候使這兩種作物的口感特別「嗆」,擁有不少粉絲指名訂購。陳世勳說,洋蔥一律每袋14公斤,依顆粒大小依序為每袋270元、250元、230元,現在存貨有限,消費者要把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