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扁被稽查/「追殺」市民,白色恐怖!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1-02 02:49聯合報 沈括/公(台中市)


伏爾泰說:「我不認同你說的話,但是我誓死維護你說話的權利。」這句話被後世尊為言論自由精神圭臬,但看到近日因拍攝前總統阿扁所引起的紛紛擾擾,顯然這句話精神並不存在部分綠營人士心中。

當然,卸任元首的隱私及人民監督的界線,值得學界與政界探討,但是高雄市長作為一位民選首長,在公開談話中竟將個人政治意志凌駕行政中立之上,無視一般市民也應享有對等人權。

另外,市政府利用不對等的行政資源,出動衛生局及國稅局「合法」追殺一名市民,影響當事人生計,更讓人感到驚恐。

行政機關對於民眾檢舉案件有一套標準作業流程,行政機關會視案情的輕重、被檢舉對象及可指派人力依專業判斷作為裁量空間。敢問陳菊市長,該位麵包業者可有違反嚴重食安事件疑慮或是巨額逃漏稅嫌疑,「值得」市府動用龐大的行政資源追查此人?若非政治考量,您如何說服市民在其他案件上市府未有如此效率依法辦理?

一般民眾對於政府依法不行政的作為固然感到厭惡,但是對於高雄市政府「選擇性」依法行政的作為更應該感到恐懼,因為過往的白色恐怖如此、各地浮濫土地徵收亦是如此。

陳菊市長曾經為了台灣民主奔走而蒙受政治迫害,理應當最能對政府壓迫的恐懼感同身受,如今她取得政治權柄後,在沒有連任壓力的政治現實下,她領導的市府竟一再發生侵害人權事件,難道政治真如歷史學家阿克頓勛爵所言:「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

陳菊﹒人權﹒土地徵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