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驗血單期效 我只得跑大醫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0-30 01:34聯合報 左軒吾/退休人士(新北市)


政府衛生相關單位鼓勵人民,有病到基層院所,避免湧向醫學中心等大醫院就診,但是有些規定卻是背道而行。

例如慢性病每三個月需驗血一次,但是到大醫院門診,所開驗血單為三個月期效,這次門診三個月後的門診,剛好可以配合上;但是到衛生所或小診所,驗血單的有效期限僅三天,慢性病患三個月後的門診,勢必要在門診前一周多掛一次門診取得驗血單,再擇日跑診所驗血。

如果驗血日距離門診日沒有四天以上,則門診時無驗血結果供醫師參考判定病情,驗血等於白驗,患者要多次跑診所,以及多次掛號費用。

慢性病患者大多為老者及經濟能力較差,如此一來是否變成懲罰慢性病患者?是否鼓勵大家往大醫院跑?請問大醫院驗血單三個月期效,而小診所僅三天,難道小診所同樣開三個月的驗血單就會有弊端嗎?希望衛生單位能深入檢討。

慢性病﹒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