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碁變招 Q3拚績增30%
2015-07-04 02:33:49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宏碁(2353)力抗聯想價格戰。宏碁台灣區總經理黃鐘鋒昨(3)日表示,通過雙管齊下策略,以差異化產品、攜手夥伴打開雲專案服務帶動成長;上季業績已順利突圍,維持成長態勢,樂觀第3季業績續拚季增逾三成。
聯想在台灣發起價格戰,砲火集中商用市場;近期傳出,以低於成本價至少二成,搶進標案市場,引發市場惡性競爭與品牌廠對抗紅潮的議論。

面對聯想在台灣「倒貨」,黃鐘鋒表示,宏碁將以差異化策略突圍,消費市場市占目前穩健,商用市場方面,宏碁將整軍精武,不會落入殺價紅海。

黃鐘鋒強調,宏碁在商用市場主要競爭者仍是惠普,不認為聯想短線殺價競爭會動搖市場版圖;加上消費市場新品6月以後隨Win 10等全線鋪開,全年業績成長目標是「打死不退」,要與經銷夥伴共存榮。

宏碁台灣是在去年通路覆蓋率實現100%,今年隨高性價比新品上市,目標在消費NB市占率穩健向上,第3季挑戰26%,年底拉升至28%,並帶動獲利穩健成長。

機構調查顯示,宏碁台灣消費筆電市占率去年第4季因推出大尺寸V Nitro 帶動12月一度增至23.9%。

黃鐘鋒也透露,宏碁面對競爭者不理性的價格戰,今年第2季仍有不錯的表現,在台灣營收與出貨較上季皆維持正向成長;筆電方面正等待新品加速上市進一步點火。

另一方面,宏碁在消費市場以外,通過雲服務強化商用市場布局。今年商用業績在千萬規模專案挹注,隨中小企業客戶快速發展,目標商用總體較前一年度約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元)維持成長。image

宏碁聯手和沛 搶吃百億商機
2015-07-04 02:33:50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宏碁將與和沛科技合作搶吃百億雲商機。宏碁(2353)台灣區總經理黃鐘鋒昨(3)日表示,看好今年第3季就有雲服務新專案入帳;隨雙方合作互補,擴大客戶群與應用,明年業績挑戰翻倍成長。

宏碁昨天與和沛科技強強攜手,首度召開「中小企業私有雲儲存」研討會。和沛科技目前有鴻海集團的投資挹注,也是宏碁自建雲盟友之一。黃鐘鋒透露,宏碁與和沛的合作並非首次,過往都是鴨子划水前進;目前因應市場需求快速成長,中大型專案合作開發也浮上檯面。

外界關注,透過和沛的搭橋,宏碁與鴻海集團能否間接在雲端市場展開合作。

網通三傑 快攻車聯網
2015-07-04 02:33:51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中磊電子董事長王伯元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網通廠中磊(5388)、明泰及智捷搶進車聯網應用,中磊智捷主攻車內連網熱點設備;明泰切入防撞系統,預估下半年出貨可望逐步增溫,今年貢獻營收比重仍低,但各家業者已積極卡位車聯網應用市場。
車聯網被視為是下一個聯網設備發展的核心,目前分為聯網、娛樂及安全等應用,全球電信業者及車廠都相當關注車聯網應用,並積極搶進。

台灣電信業者的車聯網應用今年開始萌芽,中華電信與和泰車合作,打造車聯網「TOYOTA智慧行系統」,今年更將鎖定汽車前裝及後裝系統,雙軌並進搶市。

亞太電信則與鴻海旗下新創團隊創星物聯合作,推出「Kardi智慧車聯網平台」搶進車聯網服務;台灣大及遠傳將於下半年宣布跨入車聯網應用,也吸引台灣廠商從IC到網通廠積極投入車聯網產品。

中磊表示,中磊車聯網產品包含車用LTE熱點路由器,已經與歐洲電信業者合作,廣泛應用於運輸業、商務禮賓車、租車行業等,建構車內駕駛及乘客上網環境的服務,去年已經開始出貨,未來逐步增溫,看好後市潛力無窮。

法人表示,中磊今年光纖設備成長亮眼,加上智慧家庭及LTE小型基地台出貨推升成長,營收可望突破300億元,相較之下,車聯網相關應用貢獻營收比重仍低,但看好車聯網未來可望快速成長。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此外,智捷去年推出車載LTE整合WiFi的路由器,主打大眾交通工具市場,去年車聯網應用已經打入大陸公交車市場,出貨南京公交車,未來將積極搶進台灣捷運系統。

明泰車聯網應用則走出自己的路,鎖定車用雷達感測器市場,推出24GHz車用雷達感測器,可提供車輛在移動中,進行速度、距離及碰撞等智慧偵測功能,估計一台車需裝六個防撞雷達,將是未來發展汽車無人自動駕駛的基礎技術。

明泰表示,近年積極耕耘汽車原廠客戶,現在24GHz車用雷達感測器已經開始送樣原廠進行測試,如果測試順利,有機會在年底開始出貨。image


藍天邁向填息 獲利帶勁
2015-07-04 02:33:52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藍天(2362)昨(3)日除息,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5元。昨天股價逆勢上漲1.45元,收36.05元,朝填息之路挺進,法人估計,今年在中國大陸事業挹注下,全年每股純益上看5元,可望較去年3.55元成長。

日前藍天遭受MSCI剔除、外資拋售持股等利空衝擊,股價自今年初持續下跌,市場憂心有棄息賣壓。藍天董事長許崑泰日前在股東會上信心喊話,強調外資如何操作,都是短時間的影響,公司長期營運仍看好,同時並為自家股價抱屈。

藍天去年針對百腦匯進行轉型,導致獲利略受影響,但今年轉型效應成果顯現,包括廣州店、廈門店與泰州店等,均從原本IT大賣場轉型複合式商場,並引進「台北東區」小吃街,期盼吸引更多的顧客上門。

此外,藍天旗下群光廣場百貨的貢獻利益也持續上升,目前各家分店業績穩定向上。

旺詮砸近3億 參與中霖現增
2015-07-04 02:33:53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2327)轉投資的晶片電阻廠旺詮昨(3)日公告參與現金增資案,將投資該公司副董事長林宗勇負責的中霖創投近2.9億元,幾乎是旺詮股本的一半。

由於上述投資案屬關係人交易,旺詮昨天公告投資細節。據該公司公告,因中霖創投現金增資10萬張,旺詮將取得超過1萬9,333張,每股價格15元,合計投資近2.9億元。旺詮股本僅6.08億元,代表對中霖創投投資金額已逼近股本的一半。據公告,選定關係人為交易相對人的原因,是為取得穩定配息、提高獲利。


資通強攻工業4.0 添動能
2015-07-04 02:33:54 經濟日報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資訊服務商資通(2471)資通總經理林聖懿表示,去年營收微成長,今年在銀行發展海外分行、新衍生性金融業務,加上工業4.0相關需求挹注下,有望再成長。

資通主要營收來源包括政府專案、銀行系統、製造業的製造執行系統(MES),其中政府專案占兩成,銀行系統占四成,製造執行系統等占四成,持續拓展客戶。

林聖懿表示,製造執行系統、企業ERP的更新導入等,是製造業發展工業4.0的重點之一,都屬於資通的領域,近期並已接獲導入智慧製造的紡織大廠宏遠訂單,訂單規模達千萬以上。

林聖懿說,資通將以原廠的ERP軟體,搭配資通自行開發的製造執行系統,協助大型客戶發展更有效率的工廠管理模式,未來服務較小型客戶,可從ERP到製造執行系統,都採用自家服務,長期此類需求將挹注成長動能。

資通近期也強化產學與人才接軌,宣布加入成功大學等單位合作的智慧感知雲端服務產學聯盟,強化學界合作。

群創 外資連續買超5天
2015-07-03 16:17:16 聯合晚報 曾宛琳
群創(3481)為台灣面板大廠,外資連續買超5天。群創積極往大尺寸面板發展,目前65、75與85吋面板,在今年第2季起,出貨量已成全球最大的供應商,65吋面板單月目前出貨量15萬片、75吋3萬片、85吋則是3000萬片。法人表示,近期雖然面板報價不太樂觀,但只要下半年需求能提升,面板廠的旺季仍可望有撐。

Tesla銷售佳 台廠供應鏈動能強
2015-07-04 02:33:50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劉芳妙/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Tesla銷售傳佳績,台廠相關供應鏈營運看俏,汽車傳動大廠和大工業受惠於Tesla訂單倍增,今年獲利有望創新高;端子廠健和興接獲Tesla的綠能連接器,本季開始出貨,為今年營運添成長動能。
另外,F-貿聯與Tesla自2005年合作至今,是Tesla充電樁中高壓連接線的唯一供應商,並提供電池管理線束。法人分析,2013年Tesla在貿聯營收占比4.4%,2014年倍增到9%,預估今年再成長到13%。

F-貿聯預估,今年營運亮點包括電能應用、汽車電子及全系列USB Type-C產品等三大領域,全年營收將成長兩位數。

和大因為獨家供應電動車大廠Tesla減速齒輪箱而聲名大噪,去年Tesla為和大的第三大客戶,今年訂單較去年倍增,已成為第二大客戶,估計明年將再成長六成,貢獻度持續拉高。

和大認為,未來三年內國際車市將維持緩步增溫,對和大業績將有直接挹注,和大已啟動大埔美新廠擴建計畫,以支應客戶訂單需求。

和大營收、獲利連續四年大幅成長,創新高。法人預估,今年和大營收可望超過52.8億元,優於去年51億元,每股純益挑戰3.8元。法人預估,健和興綠能連接器已獲大額訂單,可望為下半年每月營收貢獻逾千萬元。image

汽車將成物聯網新爆點 大廠競逐
2015-07-04 02:33:52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物聯網應用近年從個人的智慧終端、穿戴型裝置起飛,今年智慧家庭應用也將呈現爆發性成長,汽車將成為下一個聯網設備的發展核心,成為物聯網應用中的下一個爆點。

根據研究單位Gartner預估,2020年,全球將有250億個物聯網應用設備,其中,汽車類應用將從2014年的1.9億個,快速成長到2015年的3.72億個,年增率達96%,是所有物聯網應用中,成長最快的項目,2020年將達35.11億個。

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預估,2019年,全球聯網汽車產值達1,319億美元,2013至2019年的年複合成長率高達34.7%。

目前車聯網應用包含交通導航、車輛通訊系統、車上娛樂、感知設備、防撞系統,甚至於發展到未來的自動汽車,未來車主開車時,可將智慧手機,整合車內娛樂系統、導航等應用,而車內感知設備則會將車上的各種資訊傳上雲端,便利未來的維修及保養等相關業務。

前世界董座 章青駒病逝
2015-07-04 02:33:53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鐘惠玲/台北報導
華邦電(2344)董事、前世界先進董事長章青駒2日病逝,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3)日表示,67歲的章青駒仍在英年,是一個很好的人,不幸早逝,讓他十分的 難過。

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也指出,章青駒為人公正清廉、心思細膩,實事求是,對於經驗傳承及提攜後輩不遺餘力,其正派經營理念奠定華邦電永續經營的企業文化基石。

章青駒擁有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電機博士學位,學成後回國加入工研院「積體電路發展計劃」,是當年台灣前往美國RCA接受技術移轉的成員之一,為國內發展半導體業的第一批種子部隊。


傳奇上月業績 成長18%
2015-07-04 02:33:53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遊戲研發商傳奇(4994)昨(3)日公告6月營收1.15億元,月增18.9%,為今年新高。傳奇表示,本季適逢暑假旺季,整體營運表現可望持續向上。

傳奇6月營收年增23.3%,累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5.89億元,年減12.1%,傳奇指出,6月為考試季節,但旗下童話繪本風格自製遊戲《星界神話》仍繳出亮麗成績,帶動單月營收創今年新高。

傳奇6月集團合併遊戲點數收入9,848萬元,較5月大幅成長;目前各款已上市產品也持續優化遊戲內容,從海外營運面來看,單月集團權利金收入1,699萬元,相較近月表現持平。

華通 估Q2營收季增2成
2015-07-03 16:24:40 聯合晚報 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華通董事長吳健。 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
上市公司華通(2313)第2季營運不受手機庫存調整影響,料有穩健成長,法人表示,華通第2季營運優於預期,主要因重慶廠營運升溫,估第2季營收92億元季增20%,單季EPS 0.33元。

華通重慶廠2期產能擴增規劃正陸續進行,設備將於8月下旬到位,產能挹注後有利於第4季營運攀高,屆時HDI(高密度連接板)月產能增加25萬平方英呎,法人估算營收貢獻約2-3億元,隨著新產能以及良率、稼動率提升今年重慶新廠將轉虧為盈。

受惠蘋果(Apple)新機上市在即,供應鏈拉貨已開始動起來,華通7月營收可望出現強勁拉獲力道,法人估單季EPS 0.61 元,整體稼動率由第2季的80%提升至90%,單季營收108.6億元,毛利率14.9%。

嘉澤 Type C轉換需求帶動商機
2015-07-03 16:17:17 聯合晚報 劉怡妤
嘉澤(3533)今日股價午盤過後攻上漲停板,技術線型拉出長紅棒突破橫向整理區並順勢站回月線之上,成交量能同步放大。嘉澤5月合併營收5.66億元,月減8.7%,年減21.91%,營運衰退主要因PC與NB出貨疲軟,但產業後續有望在連接器新規格Type C轉換需求帶動商機,下半年將逐漸展現規格轉換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