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陽6月營收 跳增23%
2015-07-04 02:34:04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聚陽實業董事長周理平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紡織股后聚陽(1477)昨(3)日公布6月合併營收18.42億元,年增23.5%,單月營收年增率創下今年來次高紀錄,展現淡季不淡態勢,法人指進入第3季旺季將再度衝高營收,紡織股王儒鴻也受旺季加持營運看俏。
第2季原本為聚陽淡季,但昨日出爐6月營收18.42億元,達單季最高,營收年增23.5%,亦達今年營收年增次高水準,展現淡季不淡態勢,聚陽表示,來自亞洲及美洲客戶的強勁帶動6月營運,也促使上半年營收107.57億元,年增12.4%。

聚陽和客戶自開發到出貨需磨合一年以上時間,去年聚陽積極引進日本、紐澳流行服飾客戶及Under Armour知名運動品牌,自今年起陸續展現效益,繼第2季底淡季轉旺後銜接第3季傳統旺季,聚陽指出,目前第3季訂單能見度達99%以上,旺季更旺態勢可期。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法人評估,聚陽第2季淡季轉旺,加上進入第3季傳統旺季,訂單動能強勁,甚至有望扭轉第4季淡季態勢,帶動全年營收成長10%~15%,獲利成長優於營收成長,每股稅後純益(EPS)上看10元,賺一個資本額。聚陽股價昨收274.5元,上漲3.5元。

儒鴻也因進入旺季帶動營運快跑。儒鴻指出,目前越南仁澤廠和展鵬廠產能利用率達80%~90%,而新設越南三廠僅三到四成,預計下半年接單暢旺,該廠產能利用率將提高至八成,並增加ODM比重衝刺獲利。image

中華車 電動機車熱銷
2015-07-04 02:34:05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中華車副董事長劉興臺看好離島觀光與電動機車合作的效益空間。 中華車/提供
分享中華汽車(2204)下半年全面啟動,新促銷案啟動,7月單月掛牌上看4,500輛,電動機車更在離島綠能商機帶動下,今年全年銷售將可望達8,000輛,年增率達到六成。
中華車上半年新車銷售2.2萬輛,搶得台灣車市市占第二名。看好農曆7月前的購車旺季,中華車加碼贈送平板電腦,預計單月掛牌可望達到4,500輛以上,較6月的4,300輛進一步成長,其中6月的掛牌量已較上月成長兩成,中華車的營收呈現逐月升溫局面。

中華車副董事長劉興臺表示,中華車電動二輪在國內總銷量為2.7萬台,市占第一,繼去年銷售達5,000台後,今年目標銷售上看8,000輛,而且中華車的離島電動車銷量已達3,200輛,並在各地區形成獲利模式,可望快速成長,成為電動機車成長的重要動能。

行政院去年9月份核定推動四年汰換85%現有離島租賃燃油機車的目標,實現離島低碳化。其中金門縣政府為推動金門成為低碳島,以烈嶼島 (小金門)為示範區發展低碳觀光,中華汽車的e-moving電動機車,成功打進當地觀光旅遊的遊客租賃使用。

智冠 受惠暑假旺季效應加持
2015-07-03 16:30:36 聯合晚報 鍾張涵

智冠董事長王俊博。 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智冠(5478)指出,旗下智樂堂近期以霹靂布袋戲IP,與中國研發團隊合作開發的霹靂系列手遊新作,預計下半年推出。行銷通路推廣上,智冠在逾3000個門市建構影音託播視頻,未來將以此模式推廣到東南亞市場,現階段將以印尼、馬來西亞出發。今日智冠股價漲至69元之上,受惠暑假旺季效應加持,股價累計周漲逾3%。



玉山金 下半年金邊預計再新設2家分行
2015-07-03 16:32:47 聯合晚報 (葉憶如)
玉山金(2884)旗下玉山銀行子行柬埔寨聯合商業銀行堆谷分行7月開業,是柬埔寨開設的第9個營業據點,今早股價力守平盤,相對抗跌,下半年金邊預計再新設2家分行,年底前整體通路家數將達11家,為金邊布局最多國銀。5月單月稅後淨利12.2億元,累計1-5月自結稅後淨利55.66億元,EPS 0.78元。


宜進 今年首季每股盈餘超越去年全年
2015-07-03 16:32:06 聯合晚報 嚴雅芳
宜進(1457)今年首季每股盈餘超越去年全年表現,市場看好,受惠原料成本仍低,且近期原料成本上升將帶動產品售價提升,宜進第2季獲利表現持續看俏,吸引買盤進駐,使得今日表現相對抗跌,盤中來到14.15元,漲幅超過3%。法人並看好,宜進先前吃下宏洲私募股後,將晉身為國內前3大聚酯絲業者,並可鞏固複合紗原料。


五鼎新品齊發 營收俏
2015-07-03 05:03:04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血糖儀大廠五鼎(1733)旗下無線傳輸血糖儀及糖化血色素檢測儀等產品多箭齊發,法人認為,6月營收重回成長,有望帶動第2季獲利優於首季,全年營收挑戰20億元。

五鼎年初啟動無線血糖儀、糖化血紅素檢測儀及寵物血糖儀等三大新產品全球鋪貨,在季底展現衝刺營收成效顯著,但5月營收意外年減二成。五鼎指出,主因主力美系客戶調整代工品項,由原本半成品追加為成品,導致產品線進入轉換調節空窗。

豐興廢鋼跌價 不利後市
2015-07-04 02:34:06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面對國際廢鋼跌勢,豐興(2015)昨(3)日宣布自今日起廢鋼收購價跌價每公噸300元,新價至每公噸5,500元至6,100元,市場預期,該公司下周鋼筋新盤也可能跟跌,不利營運表現。

據了解,國際廢鋼近期再呈現跌勢,以美國貨櫃廢鋼行情為例,由先前的每公噸225美元,繼續下修,目前已出現每公噸208美元至210美元價位。

國內鋼筋大廠豐興為因應原料走勢,繼上月29日降廢鋼收購價每公噸300元之後,昨日進一步通知供貨商,自今日開始再跌價每公噸300元,價格會由每公噸5,800元至6,400元,下調為5,500元至6,100元。

市場人士指出,廢鋼跌價後,預估豐興下周一(6日)即將開出的鋼筋新盤可能受到牽動,加上鋼筋市場需求不強,推估鋼筋應有每公噸300元的跌價空間。

鋼筋流通行情方面,南部本周由每公噸1.24萬元至1.25萬元跌至1.21萬至1.2萬元,市場買氣持續疲軟。


傳奇 6月營收月增2成
2015-07-03 16:35:10 聯合晚報 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上市遊戲廠商傳奇(4994)今盤後公布6月營收,受惠月中推出童話繪本風格自製遊戲《星界神話》且獨特玩法受玩家喜愛,6月營收月增2成至1億1,547萬元,累計上半年營收為5億8,939萬元。

傳奇指出,6月集團合併遊戲點數收入為9,848萬元,較5月大幅成長,主要是受年度自製遊戲《星界幻想》6月中在台上市、市場反應熱烈所帶動。

海外營運面部分,6月集團權利金收入為1,699萬元,表現持平,但公司指出,6月底已成功在香港推出《星界神話》,可望持續增添公司營運動能。

展望未來,傳奇指出,相信海外授權將有所斬獲,動作派自製遊戲《狩龍戰紀》確定7月17日在中國大陸商業化營運,自製手機遊戲《神領天團》日版也預計秋季上市。

傳奇表示,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傷者多為年輕族群,傳奇一直受惠年輕族群的鞭策與鼓勵,希望能略盡微薄之力,決定捐出100萬元至新北市「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並停止所有產品電視宣傳廣告1個月,祝福傷者早日康復。


和大 受惠Tesla近期股價表現出色
2015-07-03 16:32:25 聯合晚報 黃淑惠
受惠Tesla近期股價表現出色,和大(1536)為國內的Tesla概念股,近期股價也吸引市場資金布局,今天盤中逆勢上揚,最高來到109元,盤中漲幅達6.8%。法人指出,和大拜全球車市復甦業績成長,更是國內少數打入Tesla供應鏈的業者,5月營收續創新高,6月也可望有不錯表現,上半年營收續創新高。


上半年每股盈餘/慧洋 2.26元
2015-07-03 05:03:05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散裝航運商F-慧洋(2637)昨(2)日搶先公布上半年自結財報,不畏BDI(波羅的海散裝船運價指數)行情低迷,前六月營收52.76億元,年增17.78%;稅前盈餘10.92億元,年增32.32%,累積上半年每股稅前盈餘已達2.2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