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巴巴 加速擴建娛樂王國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14.10.23 03:24 pm

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正加緊推動與好萊塢娛樂業的交易,最近即將率領公司的主管團隊和許多美國製片廠洽商購買線上內容的事宜。

彭博資訊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馬雲最近幾天將率領團隊和獅門娛樂、迪士尼、維康、派拉蒙、華納兄弟、Sony與環球等公司洽商,阿里巴巴希望談妥一些交易,取得在中國發行美國電影和電視節目的經銷權,或是投資這些電影公司的股份。

阿里巴巴9月在美國上市募集250億美元資金後,便不斷在搜尋可以透過其機上盒賣給中國消費者的娛樂內容,阿里巴巴的機上盒也販售其電子商務網站提供的商品。

彭博的報導指出,阿里巴巴在周旋於民間盜版與官方審查等挑戰之際,正緊隨復星國際、大連萬達集團的腳步,加強建立與好萊塢娛樂業的聯繫。

北京網路顧問集團IResearch的王姓分析師說:「娛樂與電影是阿里巴巴生態中非常重要的一環,電影是利益豐厚的事業,可以成為推動阿里巴巴發展的重要動能。」

熟悉內幕的消息人士說,今年6月才投資Jeff Robinov片廠2億美元的復星國際公司,已和獅門娛樂有過洽商,而阿里巴巴7月間也和獅門訂約,獲准在中國大陸串流播映該公司的「飢餓遊戲」等電影,以及「狂人」等電視影集。

掌控美國AMC電影院連鎖網的萬達集團,8月則在加州比佛利山購地,準備建造好萊塢的辦公室。

消息人士說,陪伴馬雲前往洛杉磯的主管,包括阿里巴巴數位娛樂事業群副總裁劉春寧、阿里巴巴影業集團負責人張強。他們將和許多好萊塢頂尖的主管會面,包括派拉蒙公司董事長葛雷與Sony娛樂公司執行長林頓。

另方面,好萊塢娛樂圈如今也熱中進軍中國,希望與中國的電影公司建立結盟關係,分享這個世界第二大影劇市場的利益。根據IResearch的數據,中國線上影片市場今年的規模可能高達人民幣178億元(29億美元),到2017年時更倍增到366億元。

【2014/10/2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