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批朱帶職選 民進黨雙重標準
2015-10-23 02:25:14 聯合報 蔡志鏗/資深教育工作者(台北市)
自從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帶職請假參選總統後,民進黨隨即祭出反制動作,繼日前大動作發起罷免「落跑朱」後,又想提彈劾案。民進黨的雙重標準不但缺乏說服力,更覺得汗顏。

翻開過往選舉史,民進黨就曾多人帶職參選,其中又以呂秀蓮擔任桃園縣長時,請假帶職參選副總統最具代表性。民進黨有嘴說別人,沒有勇氣自我反省,批朱的動作越大,暴露出自己的缺點就越多。

眼看外界的質疑無可迴避,民進黨隨即改變說辭,批評問題不在帶職參選,而在朱立倫曾說「做好,做滿」、「不參選總統」,是言而無信的政治人物。如果民進黨這樣的邏輯成立,那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曾承諾,不帶任何助選人員入府任職,選後卻陸續擔任要職,惹出波卡風波的戴季全就是最佳例證,民進黨人士為何默不出聲呢?如果這不是雙重標準的話,什麼才是雙重標準呢?

朱立倫該不該帶職參選?仁智之見皆有,就讓全民用選票去作公評。依筆者淺見,朱立倫在帶職參選的同時,至少有一事做得極為漂亮,那就是捐出請假期間的薪資,請問民進黨人士們:您們的同志也曾帶職參選,但可曾捐出薪資?如果沒有的話,那就請閉上嘴巴吧!同志帶職參選就隱忍不出聲,對手帶職參選就排山倒海痛批,這樣的政黨有誠信可言嗎?

奉勸咄咄逼人的批評者,請不要再用雙重標準,嚴以待人、寬以律己。這是會讓人瞧不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