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摔倒 竟摔出他心臟動脈堵塞93%的真相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6 16:40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即時報導


天氣好冷,彰化縣一名六旬林姓男子在家不慎摔倒,當下並無大礙,家人認為他的手腳冷、不靈活,晚餐吃火鍋暖身,吃完沒多久,林男胸悶到快呼不過氣,家人連忙送醫急救,醫師診斷竟是下午一摔刺激血管強烈收縮,然後喝高湯促使血液濃度上升,給接近阻塞的心臟動脈最後一擊,害他心肌梗塞差點送命。

林男昨天晚上到院時,血管收縮壓不到60毫米汞柱,正常值90到140毫米汞柱,醫師從心電圖判斷他的心血管阻塞,緊急安排做心導管手術,及時挽回一命。

秀傳紀念醫院急診部主任黃炳文今天表示,林男的左前支和環狀支心臟動脈93%阻塞,右前支雖暢通,可是已影響血流,林男告訴醫護人員,平日不菸、不酒、不吃檳榔,也沒不適症狀,無法想像心臟主要動脈有兩條嚴重阻塞。

黃炳文說,多數心肌梗塞病人平日有症狀卻忽略,當成工作疲累、辛苦產生的腰痠背痛,或是壓力過大的精神不振,以為充分休息過後就沒事,這種天氣若缺乏保養,心臟血管阻塞的症狀一一浮現,因此民眾平日定期健檢之外,也要留意胸悶、背痛、容易疲勞等症狀。


天氣冷,醫院急診部收治心肌梗塞和腦中風病人人數大增。圖/秀傳醫院提供
.87
彰化縣林姓男子摔倒後兩小時心肌梗塞,醫師開刀後,發現他的心臟動脈嚴重阻塞。圖/秀傳醫院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