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學生保管手機 做他最大支柱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6 02:11 聯合報 林柏寬/數學教師(台南市)


國三導師班一位成績優異的學生走進辦公室,吞吞吐吐地跟我說,「老師,你可以幫我保管手機到五月中會考結束嗎?」他說在家念書常常不自覺地滑起手機、打開臉書,分蝕念書時間。

「保管手機」這件事在班級裡流傳開來,甚至有他班教過的學生也紛紛響應。冰冷的手機背後,代表的是學生自我的反省力,更代表著對於老師的溫暖信任。

有人說,學生很被動,做不好自我管理;也有人說,學生可以把手機交給家長保管,是否親子溝通有問題;但是,我卻說,老師可以引導他、幫助他,保管手機的工作任重道遠!

我曾在餐廳用餐時,看到隔壁桌五、六位高中生用餐時滑手機,彼此沒有交談,看著手機微笑,所有人用Line取代開口說話。

網路沉迷者需要提醒與關懷,讓他們漸漸放下手機,感受溫暖的陽光與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